消息称 GA102 GPU 库存太多,英伟达恢复生产 RTX 3080 12GB 显卡

每日快讯
2022
08/16
21:54
IT之家
分享
评论

来源:IT之家

IT 之家 8 月 15 日消息,今年 6 月份,外媒 OC3D 援引爆料人士的消息称,由于显卡降价,英伟达已停止生产其 RTX 3080 12GB 显卡,不再向其合作伙伴发送 RTX 3080 12GB GPU 芯片。

然而时隔两个月,硬件爆料者 @MEGAsizeGPU 称英伟达已恢复生产 RTX 3080 12GB 显卡,原因可能是 GA102 GPU 库存太多了。

此外," 摩尔定理已死 " 消息也称,英伟达正在协助显卡厂商清理 RTX 30 系列高端显卡的库存,为 RTX 40 系列腾出空间。

报道称,英伟达已直接介入帮助显卡厂商清理其 GA102 GPU (RTX 3080 和 RTX 3090)显卡的库存,从而让 RTX 40 系列拥有更大的预定量 "。他表示,即使有英伟达的帮助,彻底清理 RTX 30 高端显卡的库存也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此外,显卡厂商将 " 自行 " 处理中端 RTX 30 显卡,如 RTX 3060 Ti 和 RTX 3070。

IT 之家了解到,英伟达 RTX 3080 系列包括 RTX 3080 10GB、RTX 3080 12GB 以及 RTX 3080 Ti(12GB)。此前消息称随着显卡价格大幅下降,其差价也变小,英伟达砍掉 RTX 3080 12GB,有利于 RTX 3080 Ti 的销售。

参数方面,RTX 3080 12GB 具有与 RTX 3080 Ti 相同的显存容量,但前者 CUDA 核心为 8960,后者为 10240。值得一提的是,英伟达此前从未公布过 RTX 3080 12GB 显卡的建议零售价。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数码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摩托罗拉 moto razr 2022 将于 8 月 2 日正式发布,今日,联想中国区手机业务部总经理陈劲晒出了该机的正面海报,可以看到采用居中打孔的全面屏,取消了上一代的下巴设计。
每日快讯
据视讯堂消息,小米显示器产品项目组被合并入了 TV 部门,下半年开始取消之前所有的显示器自我开模,全面采用公模,从而进一步降低成本,提升竞争力。
每日快讯
前段时间传闻大疆会在今年推出一款全新的航拍 FPV 拍摄机 DJI Avata,并且已有产品外观图被曝光出来,最近有消息透露,DJI Avata 有可能会在今年 7 月正式发布,产品的一些规格参数也开始一一揭晓。
每日快讯
Frontier 的算力达到了 1.102 Exaflops(10^18),实现了每秒百亿亿次运算。
每日快讯
据龙芯中科官微,近日,搭载纯国产芯片和操作系统,核心组件实现 100% 国产化的宝德自强龙芯台式机 PT620L3 大批量上市。
每日快讯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