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限缓存减半!AMD RX 7000 系列显卡详细规格曝光

每日快讯
2022
08/16
19:41
天极网
分享
评论

来源:天极网

随着 NVIDIA RTX 30 系列显卡遇冷,新一代的显卡上市是迟早的问题。NVIDIA 尚未确定 Ada Lovelace 显卡的发布时间,但第三季度的可能性非常大。AMD 方面,RX 7000 系列显卡也会在年底到来,详细的规格爆料也越来越清晰。

外媒 Angstronomics 最新得到的情报,AMD Navi 3x 系列核心的规格早在 2020 年就已敲定,此后基本保持不变。不过 Navi 31 的小幅度改动非常多,包括 Infinity Cache 无限缓存、核心面积、流处理器等多个方面。

根据此前的爆料信息,Navi 31 大核心将配置 192MB、甚至 256MB 的 Infinity Cache 无限缓存,但 Navi 31 实际只有 96MB,比 Navi 21 的 128MB 还小。AMD 确实测试过 192MB 无限缓存的 Navi 31,但发现性能提升有限,从成本上考虑不经济,所以将无限缓存的容量减少至 96MB ( RX 7900 XT ) ,精简版减少至 80MB ( 对应 RX 7900 ) 。

事实上,RX 6900 XT 搭配 128MB 无限缓存后,在 4K 分辨率下的性能表现并不够出色 ; 虽然 256-Bit 的位宽在一定程度上拖了后腿,但将新一代显卡的无限缓存降低至 96MB,是否会让 4K 的表现更 " 拉胯 "?需要注意的是,从曝光的渲染图来看,Navi 31 核心具有 6 个 MCD 单元,意味着其可能拥有 384-Bit 位宽,配合三星 24Gbps 的显存,带宽可达 1152GB/s。

核心面积上,Navi 31 的图形核心部分面积为 308 平方毫米,比传闻的 370 平方毫米小很多,MCD 显存部分的面积为 37.5 平方毫米,1+6 的组合就是 533 平方毫米。Navi 32 的 MCD 数量减少至 4 个,图形核心也缩小为 200 平方毫米,1+4 带来 350 平方毫米。Nvai 33 采用单芯片设计,面积约 203 平方毫米,比早前传闻的 400 平方毫米小了一半。

在 Navi 32 的核心规格上,早前传闻称 Navi 32 核心有 32 个 WGP ( 工作组处理器 ) 、或者说 64 个计算单元、8192 个流处理器。但其实只有 30 组、7680 个流处理器,而且无限缓存大概率从 128MB 缩水成 64MB。Angstronomics 还表示,采用 Navi 32 核心的 Radeon RX 7000 系列显卡或于 2023 年 1 季度到来。

在用户最关心的散热和供电问题上,RX 7000 系列将使用新的公版散热器。Navi 31 三风扇肯定少不了,但体积会小一些。辅助供电双 8 针,也就是整卡功耗不会超过 375W,比隔壁曝光的新品号低得多。

编辑点评:PC 市场再次遇冷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无论是 CPU、还是 GPU,都将面临出货下滑的状况。此外,AMD、NVIDIA 和英特尔还将面临制造成本上涨的问题。对此,英特尔计划在未来提高 CPU 的售价,以保证利润率 ;AMD 和 NVIDIA 要如何应对略显疲态的显卡市场、又要降低制造成本的问题。毕竟涨价也只能解决燃眉之急,但并非长久之计。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显卡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近几个月,全球各地的显卡价格纷纷走低,普遍已经来到原价左右。Tom's Hareware今天统计了美国市场上的显卡价格走势,不但有新卡,还有二手卡。
业界
近期Graphic Speak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到2021年,英伟达和AMD合作伙伴的显卡市场出货规模增长到了500亿美元以上,整个市场的出货量年增率近30%。
业界
微软 D3D 团队手握 Windows 平台显卡进化路线决定权,他们将办公室走廊辟为显卡叹息墙,那些曾经不可一世的卡吧宠儿在此找到了归宿
新零售
据外媒爆料,加拿大经销商最近在其官方网站低调上线了技嘉 RTX 2060 6GB 显卡,价格为 529 加元(约合人民币 2700 元)。
新零售
Jon Peddie Research 发布了 2018 年第二季度独立显卡市场统计报告,最突出的当属随着挖矿风潮落幕,整个市场瞬间黯淡了下来。
新零售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