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眼几乎看不见的透明光伏电池问世 你家窗户能发电了

每日快讯
2022
08/16
21:53
手机中国
分享
评论

来源:手机中国

 【CNMO 新闻】近日,据 CNMO 了解,日本东北大学准教授加藤俊显等人开发出了一款透明的光伏电池。该光伏电池可透过约 80%可见光,使得肉眼几乎无法看见,即使贴在窗户或汽车玻璃上也不会遮挡视线。

透明光伏电池

尽管这款光伏电池是透明的,但它的发电能力可一点也不透明。据悉,这款光伏电池发电层使用了被称为 " 过渡金属硫族化合物(Dichalcogenide)" 的金属化合物。厚度不到 1 纳米,非常薄,而且透明,具有可将光能转换成电能的半导体性质,所发的电足以驱动小型传感器等。

此外,这款光伏电池最创新的地方是电极使用了以铟和锡代替镍和钯的透明金属,这使得它可透过约 80%可见光。尽管此前也有开发出透明光伏电池的例子,但这些透明光伏电池的可见光透过率只有 60%左右。而且,此次开发的光伏电池改进了各层的重叠方式和配置,可在 1 平方厘米的面积上产生约 420 皮瓦的电力。

开发者表示,这款电池除了可以安装在智能手机和眼镜上之外,还可以让家里的窗户也发电,应用范围很广。之后将对这款产品进行性能测试等工作,争取 5 年内实现实用化。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互联网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7月27日,主打社区生鲜的每日优鲜,关闭“极速达”业务,第二天网上就流传着一条15分半的会议录音,约700位员工被通知结束工作,公司原地解散。
新零售
" 听歌交朋友,音乐和 TA 都很懂你 "。近日,网易云音乐推出一款音乐社交 APP"MUS",而这一命名则取自 " 音乐连接你我 "(Music with us)的英文缩写。不可否认的是,音乐作为许多朋友日常爱好中的一种,...
每日快讯
AYANEO 掌机今晚发布了全球首款超轻薄 OLED Windows 掌机 AYANEO AIR 。AYANEO AIR 搭载 AMD 的 6 核 处理器 R5 5560U,配备 16GB 内存。16GB+256GB 早鸟价 3599 元,正常价 3999 元;16GB+512GB 早鸟价 3...
每日快讯
近期,微信向安卓用户推送了 8.0.22 正式版,该版本为用户带来了存储空间优化、历史铃声查询、微信收款码优化等功能。现在有网友发现,微信 8.0.22 中还增加了一个 " 性能检测工具 ",可以帮助用户实时监...
每日快讯
4 月 28 日,华为即将在今晚发布全新一代折叠旗舰手机 Mate Xs 2,以及多款全场景新品。今天上午,华为官方透露此次发布会将会同步在支付宝生活频道直播,并且在开售之后,在生活频道提供旗舰新机的专属货...
每日快讯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