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小米平板 5 Pro...Max?

每日快讯
2022
08/16
21:52
锋潮评测室
分享
评论

来源:锋潮评测室 

作为小米平板 5 系列的新产品,小米平板 5 Pro 12.4 其实并没有很大的更新,但在一些小细节上有所优化,还是值得拿出来说一说的。

首先最大的变化当然是屏幕尺寸。

小米平板 5 Pro 12.4 顾名思义搭载了一块 12.4 英寸的屏幕,相比小米平板 5 Pro 面积增加了 27.6%,而且屏占比是没有变化的,所以正面看起来更加震撼,大屏观影就是一个爽。

这块屏幕同样是采用了 LCD 材质,分辨率为 2560x1600,还有 120Hz 高刷新率,全屏亮度 500nit,在户外的亮度还是很可以的,依然能够看得清楚。

这块屏幕还支持 HDR10 内容显示、杜比视界视频播放;支持环境色温感应,能够根据使用环境改变屏幕色温,看起来更加舒适,可以说基本没有什么短板。

扬声器则是四扬声器的配置,而且支持了杜比全景声,音质也是非常出色。

小米平板 5 Pro 12.4 在外观上也有很大的变化。

相机模组沿袭了小米 12 系列的同款设计语言,相机盖板边缘还做了 CNC 的抛光工艺,看起来质感十足。

背盖采用全金属材质打造,而且一体化无断点,手感非常棒,质感自然不用说。

第三大升级点,在接口配置上。

小米平板 5 Pro 12.4 首次采用了 USB 3.2 Gen1 的 USB 接口,这也是小米首款不是 USB 2.0 的机器,这个接口提供 5Gbps 的传输速率,能够更快速地传输文件。

而且,这个接口支持 DP 视频输出,可以通过全功能 USB-C 线连接显示器;还可以连接投屏器,能够更方便投屏到电脑和投影上,大屏体验更加出色。

平板还内置了双麦克风,而且远离扬声器的放置能够很大程度提升收音效果,还支持远场拾音功能,配合专门优化的会议模式,离平板比较远也能有很清晰的收音。

对于学生党来说,小米平板 5 Pro 12.4 后置搭载了 5000 万像素的主摄像头能够轻松拍摄 PPT、黑板报等,内容保证清晰锐利。

小米平板 5 Pro 12.4 的性能相比小米平板 5 Pro 并没有升级,同样是搭载了高通骁龙 870 处理器,还有 LPDDR5 RAM 和 UFS3.1 ROM,在保证日常使用流畅的同时,能够更加省电,发热量也更低,这次新增了 12GB+512GB 的大内存配置,更能存储东西的同时更加耐用。

作为一款大尺寸的平板电脑,小米平板 5 Pro 12.4 内置了 10000mAh 大容量电池,拥有超乎想象的续航体验,而且还支持 67W 有线充电,仅需要 68 分钟就能充满,完全不会有电量焦虑问题。

聊了这么多平板的本体,还是要来看看这次的配件。

首先是配套的键盘式双面保护壳,这次还推出了白色的版本,颜值非常高,而且采用的是有机硅皮革材质,保证手感的同时更加耐脏抗老化,值得点赞。

而且,这次将键盘的触点移到了平板的右上角,让平板能够拥有 110 度和 122 度两个角度可以调整。还有 19mm 的大面积键帽、1.3mm 超长键程,可以说是平板配套键盘里面手感最好的几款了,媲美笔记本的打字手感。

这次的键盘还给了独立的多任务、Esc 按键,还有全新的 Fn 键,更加贴近电脑的操作逻辑,使用效率自然更高。

但是这次的键盘还是没有配上触控板,在使用的时候需要戳屏幕进行操控,操作非常割裂,有些可惜了这个手感非常出色的键盘了。

当然这次有配备小米灵感触控笔,总的感觉是在写字的时候延迟有点大,体验并不是特别好。

最后当然是很重要的系统部分了,小米平板 5 Pro 12.4 出厂搭载了 MIUI Pad 13,专门为平板这种大屏专门做了非常多的优化。

在一些系统的应用,像是日历、文件管理器、计算器和录音机等都有对于大屏做了优化,让同一个页面能够显示更多内容,效率自然能够提升。

还有 Pad 专属的小部件,让桌面看起来更加美观,一些关键信息也能一目了然。

全新的自由窗口功能,开启之后,能够自己调节想要开启的窗口大小和数量。还有重新设计的全局任务栏,方便在应用全屏的时候随时快速打开常用的应用,直接将想要打开的应用拖动到屏幕一侧就可以快速完成分屏。

分屏之后,还能将分屏组合快速添加到桌面,并保存为快捷方式,下次在桌面可以直接打开。

MIUI Pad 13 的小窗模式也有升级,这次能够同时打开两个小窗,而且还支持了小窗贴边,将窗口隐藏在屏幕边缘,如果在这个时候微信社交类软件有通知来的话,新消息就会以气泡的形式呈现,非常美观,同时能够减少打扰。

小米平板 5 Pro 12.4 可以说是解决了小米平板 5 Pro 时的一些痛点,变成了一个更加全面的平板产品,而且还有更大的屏幕、更好的接口、更出色的配件、更人性化的系统,现在已经可以胜任一部分轻度办公需求。

再加上价格并没有提升很多,真的值得购买。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数码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摩托罗拉 moto razr 2022 将于 8 月 2 日正式发布,今日,联想中国区手机业务部总经理陈劲晒出了该机的正面海报,可以看到采用居中打孔的全面屏,取消了上一代的下巴设计。
每日快讯
据视讯堂消息,小米显示器产品项目组被合并入了 TV 部门,下半年开始取消之前所有的显示器自我开模,全面采用公模,从而进一步降低成本,提升竞争力。
每日快讯
前段时间传闻大疆会在今年推出一款全新的航拍 FPV 拍摄机 DJI Avata,并且已有产品外观图被曝光出来,最近有消息透露,DJI Avata 有可能会在今年 7 月正式发布,产品的一些规格参数也开始一一揭晓。
每日快讯
Frontier 的算力达到了 1.102 Exaflops(10^18),实现了每秒百亿亿次运算。
每日快讯
据龙芯中科官微,近日,搭载纯国产芯片和操作系统,核心组件实现 100% 国产化的宝德自强龙芯台式机 PT620L3 大批量上市。
每日快讯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