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化腾喊话收紧开支!腾讯:我们要加大插入广告力度了

每日快讯
2022
08/17
22:09
分享
评论

腾讯控股8月17日在港交所公告,第二季度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盈利186.19亿元,同比下降56%;第二季度营收1340.34亿元,同比下降3%。

公告称,在第二季期间,公司主动退出非核心业务,收紧营销开支,削减运营费用,使公司在收入承压的情况下实现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盈利环比增长。

展望未来,公司将聚焦于提升业务效率并增加新的收入来源,包括于广受欢迎的视频号中推出信息流广告,同时持续通过研发推动创新。

公司约半数的收入来源于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与网络广告,这些业务直接助力并得益于整体经济活动,中国经济的增长将为公司带来收入增长机会。

截至2022年6月30日,腾讯共110715名雇员,上年同期为94182名;考虑到腾讯在2021年对收购项目进行了整合,尽管腾讯在2022年上半年各个业务大幅优化了员工,员工人数仍相比上年同期有所增加。

腾讯董事会主席兼CEO马化腾表示:“在第二季期间,我们主动退出非核心业务,收紧营销开支,削减运营费用,使我们在收入承压的情况下实现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盈利环比增长。

马化腾指出,“展望未来,我们将聚焦于提升业务效率并增加新的收入来源,包括于广受欢迎的视频号中推出信息流广告,同时持续通过研发推动创新。我们约半数的收入来源于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与网络广告,这些业务直接助力并得益于整体经济活动,中国经济的增长将为我们带来收入增长机会。”

其实腾讯而言,接下来就是要加大插入和推广广告力度也是可以预见的,首先他们有这个资源和用户群体(微信用户10亿+,所以要加大视频号广告推广),其次他们广告业务下滑太多。

数据显示,腾讯第二季度网络广告业务收入为186亿元,较上年同期的228亿元下降18%,第二季度社交及其他广告收入161亿元,下降17%。

来源 / 快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