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牛哭了,iPhone 14 倒贴 100 元出手

每日快讯
2022
09/19
22:10
华尔街见闻
分享
评论

来源:华尔街见闻

火不过三天,加价收的 iPhone 14,亏 100 元倒贴出,倒卖苹果手机的黄牛党要哭了。

一、iPhone 14 破发,黄牛倒贴 100 元出手

9 月 16 日,iPhone 14 系列机型正式发售,和以往一样," 黄牛 " 们手提现货在门前蹲守,一边加价收购 iPhone,另一边再翻倍售出。

16 日上午,iPhone 14 Pro 系列加价溢价都接近两千元,Pro Max 则加价两千以上,暗紫色的 iPhone14 Pro Max 最为抢手,其中 512G 版本的要加价 2800 元出手。

不过,首日疯抢的局面并没有维持多久,到了下午行情就大跌。

湖南一家档口 256G 内存 iPhone 14 Pro 的回收价格显示,16 日 11:00 溢价约 900 元,18 分钟后溢价 700 元,两小时后,溢价只剩 300 元。15:39,该档口试图收购 5 部紫色的 256G 内存 iPhone 14 Pro,溢价仅 400 元。

iPhone14 甚至跌破了发行价,最夸张的是 iPhone14 512G,比官方首发价低了 739 元。

9 月 17 日,连 iPhone 14pro 的价格也快速下降。

有网友爆料,自己抢到 2 台 iPhone14 Pro Max,早上加价 1600 卖给黄牛,隔天下午官网价加 100 又从黄牛手里面买过来,四舍五入相当于纯赚 3000 元。

在杭州西湖苹果店,有黄牛诉苦,他 16 日加价一千八百元收的 iPhone 14 Pro Max,17 日只加价 600 元卖出去了,倒腾了六七台手机,都没有把坑填起来。卖出去六七台,还没有 16 日一台赔得多。

有黄牛介绍,国行版 iPhone 14,亏 100 元倒贴出。甚至还有黄牛问:"14 便宜 200 要不要。"" 现在 iPhone 卖得不好,前几年一部手机赚五六千,现在你敢留过夜就等着亏本。"

9 月 18 日," 黄牛诉苦苹果 14 倒贴 100 元出 " 冲上热搜。

科技博主爆料,地标广州的黄牛在朋友圈称,加价买回来的苹果手机,根本卖不出,不得已在路边摆地摊亏本售卖。

还有大 V 称,华强北的黄牛集体吃瘪,加价收的苹果 14 倒贴 100 元出,赔钱还没人要。

二、" 最懂苹果分析师 " 称非 Pro 机型定位失败

iPhone 14 遇冷,市场认为主要因为 iPhone 14 相比 iPhone 13 几乎没有变化,只有运行内存增加了 2GB,以及 CPU 多了 1 个核心。外观、电池和摄像头均与 iPhone 13 保持一致,价格则仍旧从 5999 元起售,内存和处理器的一点点升级很难满足消费者的日常使用体验。

此前预售期间,有 " 最懂苹果分析师 " 之称的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称,iPhone 14 和 iPhone 14 Plus 的预购结果 " 糟糕 ",表明苹果对这两款新标准机型的定位可能已经失败

目前这两款产品占整个系列出货量的 45% 左右,倘若在发售后需求没有改变,则苹果可能会在数周内下调这两款机型在 11 月与之后的出货量。

对于另外两款机型 iPhone 14 Pro 和 iPhone 14 Pro Max,与 iPhone 13 Pro 和 iPhone 13 Pro Max 相比,他们的预购结果 " 中性 " 和 " 良好 "。

但预售结果不代表苹果会立即增加 Pro 机型的订单,苹果将视 Pro 机型的强劲需求在经济衰退期间能持续多久来做出决定。据目前预售结果,iPhone 14 Pro 机型的强劲需求可能将至少持续到 11 月。

对于备受瞩目的中国地区市场,郭明錤指出 iPhone 14 线下预购调查显示,中国地区 iPhone 14 Pro 系列占订单分配约为 85%,非常受欢迎。而在发布之前被认为可能会最火爆的 iPhone 14 Plus,仅分配了约 5% 的订单,占比在全系四款机型最少。

从这次调查来看,今年苹果的产品分化策略较为成功,iPhone 14 Pro 系列独享的 A16、灵动岛、4800 万像素主摄等等,深受消费者喜欢,而这无疑带动苹果业绩提升。

三、华尔街最大的做空目标:苹果

另一件值得一提的事是,苹果重新成为 " 华尔街头号做空目标 "。

金融分析公司 S3 Partners 当地时间 9 月 14 日发布数据,截至 9 月 13 日,苹果的空头头寸为 184 亿美元,超过特斯拉的空头头寸 174 亿美元,时隔 864 天重夺 " 华尔街头号做空目标 " 宝座。

美联储加息预期不断提升的背景下,华尔街空头正将目光瞄向美股大型科技股。数据显示,华尔街前五大做空目标分别是苹果、特斯拉、微软、亚马逊和 VISA,而谷歌母公司 Alphabet 紧随其后。

对于华尔街头号做空目标由特斯拉切换为苹果,S3 Partners 预测分析主管 Ihor Dusaniwsky 在研究报告中写道,虽然投资者对做空苹果兴趣今年总体有所增加,但这种变化很大程度上反映了空头们削减了对特斯拉的敞口,不能准确体现出做空苹果的力量猛增。

" 今年以来,苹果的空头敞口有所增加。要么是投资者预期该股未来表现不佳,要么是投资者做空该股来对冲所持有的科技公司股票投资组合。"

Ihor Dusaniwsky 解释称,过去三个月内,做空苹果股票的数量的确有所增加,但更重要的影响因素可能是苹果的股价上涨;虽然特斯拉的股价在过去三个月里也很强劲,但过去 30 天里出现了一些对特斯拉的空头回补,使得空头头寸增加幅度不如股价涨势。

S3 Partners 的数据还显示,自 2020 年以来,做空特斯拉的股票数量总体呈下降趋势,而做空苹果的股票数量整体呈震荡趋势,变动不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数码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在正式版推送一天之后,iOS16.1 首个测试版就来了,这速度是真的快,并且还加入了几个新功能,今天一起给大家解读一下。
每日快讯
凭借 AirPods 无线耳机和 Apple Watch 智能手表,苹果在智能穿戴领域可以说是头号玩家。不过其智能手表的售价也劝退了不少消费者,即使是入门款 Apple Watch SE,价格也基本和安卓手表次顶配差不多了。
评测
据 MacRumors 报道,苹果公司计划在即将发布的 iPhone 14 Pro 和 iPhone 14 ProMax 状态栏中,将经典的 iOS 电池电量百分比直接带回到状态栏,充分利用显示屏顶部增加的屏幕空间。
评测
每个手机厂商都有冲击高端的梦想,但纵观全球手机市场,能够屹立在巅峰的厂商只有苹果。近些年,Android 厂商不断冲击高端,不能说没有成果,至少旗舰机都有了起色,手机价格也越来越高,但与苹果相比,差...
态度
摩托罗拉 moto razr 2022 将于 8 月 2 日正式发布,今日,联想中国区手机业务部总经理陈劲晒出了该机的正面海报,可以看到采用居中打孔的全面屏,取消了上一代的下巴设计。
每日快讯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