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al ZE2000| 「降本增效」的音质流 TWS 蓝牙耳机

每日快讯
2022
09/20
14:40
三耳工作室
分享
评论

来源:三耳工作室

以音质为首要卖点的 TWS 产品并非市场主流,故而敢于在这个细分赛道上发力的厂商皆是有备而来,final 去年底所推出的 ZE3000 便是其中的佼佼者,音质上兼具韵律感与耐听度的表现让这款产品俘获了不少音频爱好者的芳心,简洁而别致的外观设计和轻盈、便捷、稳定的使用体验更是为其加分不少。伴随着近来差旅出行频率大幅下降,降噪功能已经不再是我对 TWS 产品功能的刚需,ZE3000 几乎成了上半年我使用频率最高的耳塞。而 final 也没有就此止步,新推出的 ZE2000 继续沿袭 ZE3000 的产品思路,差异化的定位让它可以满足更多受众。

ZE2000 的包装简明而素雅,一抹鲜亮的红色小腰封增添了一丝活泼的气息,"Truly Wireless Earphones for Audio Enthusiasts" 的标签精准阐释了它的定位——这是一款为听歌而生的蓝牙耳塞,与其用先进的功能与科技感包装产品不同,final 推出 ZE2000 的初衷是为了让使用者乐于用这款产品去享受音乐。

我们曾经在 Make 系列中体验了 final 在同一套基础硬件上打造不同取向声音的能力,ZE3000 珠玉在前,采用同样硬件方案的 ZE2000 的音质水平也有着相似的水准。作为一款售价三位数的 TWS 耳机,ZE2000 展现出了同档次产品中少有的信息量,细节刻画的方式与层次展现有着典型的 final 式的细致感,各部分详略得当互补侵扰,整体听感有着不错的一致性。在调音取向上,与 ZE3000 温情款款的气质不同,ZE2000 的调音少了些传统美学的痕迹,有着更加鲜活的元气感——低频爽朗且不乏蓬松的质感,中频饱满且粒度明晰,高频亦有着明快的音色。

(灰色 Ash Gray 为 ZE2000,黑色 Black 为 ZE3000)

ZE2000 另一个凸显自身调音水准的项目在声场的刻画上,其对纵向声场层次的塑造甚至可以比肩一些同价位的有线耳塞,整个场感被耳塞不俗的能量感与细节信息所充盈,也让听感更加饱满而富有动态。相比 ZE3000 开阔悠扬的氛围,ZE2000 的场感更具沉浸感与感染力。在整体的能量分布上,ZE2000 更接近主流的泛流行取向的 HiFi 类产品,整体均衡而局部有所侧重,低频所呈现的能量感与中频的凝聚力让这款蓝牙耳塞的听感颇为抓耳,相比 ZE3000 对人声与弦乐的专精,ZE2000 的调音有着更广的风格适应面,实际使用中,除了一些主打女 vocal 表现力的曲目,笔者都更青睐于 ZE2000 动感而富有张力的音质表现。这不仅给予了品牌既有受众对声音风格的差异化需求,其呈现声音的方式很容易让一般消费者感受到 final 作为专业音频厂牌在声音素质上的优势所在。

音质之外,ZE2000 的外在也力求与 ZE3000 形成差异化。极其细腻的类肤质涂层让电池仓体在手感上更显轻盈舒适,一定程度也提升了腔体佩戴时的帖服感与舒适度。更加相比 ZE3000 自然质朴的实物感,ZE2000 气质上有着一种近乎萌化的活泼,光洁的表面处理与腔体的折面的搭配颇具现代感,在 TWS 市场中,ZE2000 的颜值和产品气质依然具备独特的吸引力。

在功能性层面,ZE2000 沿用了与 ZE3000 相同的高通 QCC3040 方案,支持蓝牙 5.2 规格与 aptX Adaptive 编码。在实际使用中,final ZE2000 在通话清晰度和蓝牙稳定性上的表现也与 ZE3000 体验近乎一致,延迟表现上中规中矩,流媒体视频场景下少有音画不同步的情况,但面对 FPS 手游依然能感受到延迟。成熟且稳定是 ZE2000 作为一款 TWS 在基本功能层面的基调。

对于 final 而言,ZE2000 是一款「降本增效」的产品,在既有成熟的硬件方案上,通过外观工艺和调音风格的差异化来打造一款更符合大众消费者听音需求的产品,这样的产品思路在 final 过往的有线耳塞产品序列中亦有出现。对于 final 品牌较为熟悉的消费者而言,ZE3000 独具一格的声音风格是左右他们选购的首要因素;而对于更多的慕名而来却对 final 品牌过往产品并无特殊情结的音频爱好者,ZE2000 则是更适合的听歌伴侣,它试图通过成熟而完善的调音水准、主流而均衡的风格取向以及轻便易用的外在属性,让更多人感受到 final 音频产品的魅力。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耳机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7 月 13 日消息,今日,Strategy Analytics 发布报告称,蓝牙 TWS 耳机的销量正在迅速增长。
业界
近年来,HiFi 耳机制作工艺以及技术都已经逐渐完善,虽然各厂商每年都会更新全新的旗舰耳机,但一些非常不错的经典耳机产品还是非常够听的,今天我们就来推荐三款价格打折腿的 " 旧货 ",它们是非常不错的...
新零售
每当提及降噪耳机,很多朋友也许想到更多是索尼、Bose等品牌的头戴式降噪耳机。虽然效果确实是不错,但是头戴式耳机有个致命的弱点,那就是戴久了耳朵终究不舒服。倘若在炎炎夏日,头戴式耳机笨重不方便,...
评测
这4年全球耳机销量超过4000万条,已进军英国、西班牙、澳大利亚、日本、韩国、印度、新加坡等25个国家与地区,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知名媒体CNET、Consumer Reports、福布斯等都向消费者推荐1MORE。
创投
德系的有森海塞尔、拜亚动力,美系的有Beats、魔声(Monster)、Bose,日系的有铁三角、索尼、松下,以及荷兰的飞利浦,奥地利的AKG。国内也有做的比较好的漫步者、硕美科、达音科等。
创投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