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13 或将强制要求 A / B 分区无缝更新

每日快讯
2022
09/22
22:50
IT之家
分享
评论

来源:IT之家  

IT 之家 9 月 22 日消息,据安卓爆料者 Mishaal Rahman 的一份报告,Android 13 或将强制要求 A / B 分区,可无缝更新系统。

A / B 分区是 Android 7.0 中首次引入的机制,系统同时存在于 A 分区和 B 分区。当 A 分区更新系统时,用户可继续使用 B 分区,之后再重启到 A 分区,从而省下了系统更新的时间,因此也叫无缝更新。此外,当 A 分区的系统文件损坏后,用户还可以切换到 B 分区继续使用,降低了手机无法使用的概率。

具体机制如下图所示:

IT 之家了解到,虽然谷歌一直在推广 A / B 分区,甚至 Android 11 时想要强制推广,但一些 OEM 厂商兴趣不大,比如三星,直到今年的 Galaxy S22 系列仍不支持 A / B 分区,只能屡屡延后。

而据 Mishaal Rahman 称,到了 Android 13,传统的 OTA 更新机制正在被弃用,供应商测试套件 (VTS) 中添加了新的测试,必须支持虚拟 A / B 分区,且这些测试已在 Android 13 正式版发布前被合并,所以这次的推广决心比 Android 11 要强得多。

此外,谷歌正在对 Android 13 中的虚拟 A / B 进行进一步改进。例如,XOR 压缩进一步将快照大小减小了 25-40%,而切换到 dm-user 进行用户空间合并可显著缩短压缩合并时间。谷歌还在尝试部署 Linux 的 io_uring 功能,根据基准测试,该功能将快照合并时间缩短了约 40%。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数码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2022 年 10 月对微软来说将是忙碌月。微软计划为 Windows 11 发布第一个 "moment" 更新,并发布 Windows 10 版本 22H2。另外微软已经宣布将在 10 月 12 日举行 Surface 新品发布会。现在,更多的泄密事件...
每日快讯
在发布新一代 GeForce RTX 4090 GPU 后,Nvidia 首席执行官黄仁勋向记者证实,该公司正在取消其 NVLink 桥接设计,而取消 NVLink 连接器可以腾出更多空间,从而处理更多的 AI 运算。
每日快讯
如今的高端显卡是越来越庞大,各家非公版产品更是无所不用其极,动不动就占用三四个插槽的空间。新一代旗舰 RTX 4090 发布之后,NVIDIA 官方也大方地公布了一批玉照和设计细节,3.5 插槽的体积在公版历史...
每日快讯
昨日晚的秋季 GTC 大会上,NVIDIA 正式发布了新的 RTX 40 系显卡,并宣布将推出新一代 DLSS 3 超采样技术。根据官方演示,结合 DLSS 生成全新帧、DLSS 超级分辨率帧,DLSS 3 能用 AI 重建多达 7/8 的显示...
每日快讯
在正式版推送一天之后,iOS16.1 首个测试版就来了,这速度是真的快,并且还加入了几个新功能,今天一起给大家解读一下。
每日快讯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