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伟达 RTX 4090 不再支持 NVLink,黄仁勋解释称腾出空间以加强 AI

每日快讯
2022
09/22
22:42
IT之家
分享
评论

来源:IT之家  

IT 之家 9 月 22 日消息,在发布新一代 GeForce RTX 4090 GPU 后,Nvidia 首席执行官黄仁勋向记者证实,该公司正在取消其 NVLink 桥接设计,而取消 NVLink 连接器可以腾出更多空间,从而处理更多的 AI 运算。

" 我们把 [ NVLink ] 拿掉的原因是我们需要我们需要 I / O 来做别的事情,所以,我们利用这部分区域来尽可能多地塞进 AI 处理器," 黄仁勋解释了砍掉 NVLink 的原因。

对于想要用最新的 RTX 4000 系列进行多卡交火的游戏玩家、创作者和工作站用户来说,英伟达取消 NVLink 后还可以用 PCIe Gen 5 实现类似支持。

" 因为 Ada [ Lovelace ] 是基于 PCIe Gen 5 的,我们现在有能力实现足够快的点对点传输,这是一笔划算的交易 ",黄仁勋补充说。

与 PCIe 4 相比,PCIe 5 可通过直接访问 CPU 通道将带宽提高一倍,从而为存储、GPU 和内存提供非凡的速度优势。

鉴于 RTX 4090 上市时的高价,黄仁勋还宣布摩尔定律已死。他表示,整个供应链都会涨价,而且巨大的代际性能提升使其不可能满足 " 以一半钱买到相同性能 " 的条件,或者以相同的钱买到两倍的性能,就像上一代 RTX 3000 系列。

IT 之家了解到,英伟达 RTX 4090 旗舰显卡,搭载 16384 CUDA + 24GB 显存,建议价 12999 元起,10 月 12 日上市。

据介绍,RTX 4090 是全球最快的游戏 GPU。性能方面,英伟达称在完整的光线追踪游戏中,与上一代采用 DLSS 2 的 RTX 3090 Ti 相比,采用 DLSS 3 的 RTX 4090 的性能提升可达 4 倍。在现代游戏中,RTX 4090 的性能提升高达 2 倍,同时保持了相同的 450W 功耗。

RTX 4090 具有 760 亿个晶体管、16384 个 CUDA 核心和 24 GB 高速美光 GDDR6X 显存,在 4K 分辨率的游戏中持续以超过 100 FPS 运行。

华硕、七彩虹、耕升、影驰、技嘉、映众、微星和索泰等顶级显卡供应商将在中国推出 GeForce RTX 4090 标频版和超频版。宏碁、外星人、华硕、戴尔、惠普、联想和微星等也将推出 OEM 产品。此外,NVIDIA 也将限量推出 RTX 4090 的 FE 版。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数码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如今的高端显卡是越来越庞大,各家非公版产品更是无所不用其极,动不动就占用三四个插槽的空间。新一代旗舰 RTX 4090 发布之后,NVIDIA 官方也大方地公布了一批玉照和设计细节,3.5 插槽的体积在公版历史...
每日快讯
昨日晚的秋季 GTC 大会上,NVIDIA 正式发布了新的 RTX 40 系显卡,并宣布将推出新一代 DLSS 3 超采样技术。根据官方演示,结合 DLSS 生成全新帧、DLSS 超级分辨率帧,DLSS 3 能用 AI 重建多达 7/8 的显示...
每日快讯
在正式版推送一天之后,iOS16.1 首个测试版就来了,这速度是真的快,并且还加入了几个新功能,今天一起给大家解读一下。
每日快讯
凭借 AirPods 无线耳机和 Apple Watch 智能手表,苹果在智能穿戴领域可以说是头号玩家。不过其智能手表的售价也劝退了不少消费者,即使是入门款 Apple Watch SE,价格也基本和安卓手表次顶配差不多了。
评测
据 MacRumors 报道,苹果公司计划在即将发布的 iPhone 14 Pro 和 iPhone 14 ProMax 状态栏中,将经典的 iOS 电池电量百分比直接带回到状态栏,充分利用显示屏顶部增加的屏幕空间。
评测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