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鸟互联获数千万 B 轮融资,投资方为宏太资本

创投圈
2022
09/23
19:56
分享
评论

 

今日,包装印刷产业服务商千鸟互联宣布已于近日获数千万 B 轮融资,投资方为宏太资本,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旗下的智能云工厂——普睿特智能云工厂的建设和市场开拓。

普睿特智能云工厂作为千鸟互联旗下控股子公司,面向各类品牌客户,拟运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高新科技打造生产纸包装产品的共享智能云工厂,以 " 产业互联网 + 产能共享 + 智能云工厂 " 等三维一体模式打造印刷包装行业 "AIOT+MES+ 实体数字工厂 " 的现代化智能制造工厂。

千鸟互联创始人刘闻波表示,通过普睿特智能云工厂进行生产,可以帮助品牌客户将原有包装印刷产品的成本节省 10% 以上,这在市场上将形成 " 价格洼地 ",印刷包装市场竞争格局将会改变。

千鸟互联针对印包行业中小企业常有的揽客难、客源不稳定等现象,推出 " 智能云工厂 + 闭环供应链 " 双轮驱动的创新模式。

其中,智能云工厂具备以下三大特点:01. 数据精准 生产协同,自建印刷包装设备、产能、工艺及测试等标准化语言,实现跨工厂、设备的生产协同;02. 订单拆分 提升效率,独立化模块赋能工厂产线,将订单拆分至多个标准化生产单位,精准匹配,提高生产效率;03. 高效调配 盘活产能,通过 IOT、MES、ERP、SaaS 等技术手段,获取工厂动态生产数据,灵活协调订单生产,高效调配生产资源。

同时,智能云工厂还提出了 " 八个统一 ",对传统印包行业进行深度重构:对外统一品牌接单;统一设计打样;统一生产交付;对内统一原材料集采;统一废纸集销;统一供应链金融;统一数字化进度管控,统一的最低价格分配机制。

飞鸟快印认为印包行业内,通过智能云工厂的模式,中小企业能够改变各自为战的传统认知,以千鸟互联为核心锚点,将产业链、供应链进行整合,实现产业联盟的建立。" 本质上来说,智能云工厂可以视为印刷包装行业里具备生产能力的一家大型企业。"

来源:猎云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