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仁勋重申“RTX 4090卖1.3万贵”:更好性能和设计

每日快讯
2022
09/25
12:35
雪花
分享
评论

RTX 40系显卡发布后,不少用户更多的抱怨是涨价了,对此NV有不一样的说法。

今天12英寸的晶圆要贵得多,不是贵了一点点,是贵了非常非常多。”黄仁勋说,现在技术越来越贵,所以我们必须使用更多办法,像RTX、DLSS、SCR、Tensor Cores这样的发明,使我们能够继续克服成本的增加。”

黄仁勋解释价格大幅上涨的另一个原因是,与上一代RTX 3000相比,其最新的RTX 4090提供了更高的性能,而不仅仅是摩尔定律的双倍性能。为了实现这种性能的飞跃,不仅仅是硬件,英伟达已经在整个堆栈上进行了大量投资。 未来是关于加速全栈的,你必须想出新的架构,想出尽可能好的芯片设计。

对于NVIDIA接下里的业绩预期,老黄也是直言,以类似成本实现两倍业绩预期对于该行业来说已成为过去”。

摩尔定律是Intel联合创始人戈登摩尔(Gordon E. Moore)对半导体行业创新的预测,即芯片中集成的晶体管数量大约每24个月翻一番,同时价格下降为之前的一半。后来,大家把这个周期缩短到18个月。

黄仁勋也谈到了半导体供应链,他强调,世界需要认识到半导体供应链非常复杂。制造一部手机、一台汽车或电脑,几乎需要整个世界的参与。世界上最先进的有机衬底(substrate)来自日本,但它在中国被集成到计算机中,软件是在美国开发等等。所以必须从头到尾审视供应链,并意识到世界已经是多么不可置信地融合在一起。”

来源:快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