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发布天籁inside助听器:自研AI算法 关键性能提升85%

每日快讯
2022
09/26
10:47
周小白
分享
评论

9月26日消息,9月25日是国际聋人日,腾讯首次发布完全自研的助听器核心算法解决方案,并与助听器厂商智听科技合作推出挚听(腾讯天籁inside)助听器“公益助老款”。

据介绍,经技术验证,这款助听器在多元场景下的综合听感体验均有大幅改善,将复杂场景下语音的清晰度和可懂度提升超过85%,具备“低时延、低功耗、好音质”的三大技术优势。

同时,为了解决助听器因“啸叫”带给听损人士的长期困扰,天籁实验室创新性地提出了啸叫抑制系统性解决方案,经过用户反复测试,让千元级的国产助听器的关键性能,也能媲美万元进口助听器的水平。

据悉,目前,这款挚听(腾讯天籁inside)助听器已被工业和信息化部列入《2022年老年用品产品推广目录》,后期将作为优质老年用品推广应用,助力老龄事业发展。

腾讯会议天籁实验室主任商世东表示,“天籁行动团队一直在思考如何进一步通过技术以及腾讯众多的平台资源帮助听障和听损的老人融入数字社会。如今,通过将天籁AI音频技术开放给国内厂商,已经有效提升国产助听器的使用体验,未来将在功耗等技术细节上做进一步提升和改进。”

来源:TechWeb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