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郭凯天:生态共创 打造社会价值创造的可持续路径

每日快讯
2022
09/26
10:23
周小白
分享
评论

9月26日消息,9月25日是国际聋人日,腾讯天籁行动召开2022年度发布会,发布会上,腾讯集团高级副总裁、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理事长郭凯天发表主题为《生态共创,打造社会价值创造的可持续路径》的演讲。

郭凯天表示,作为一家互联网科技公司,腾讯从最初的企业公益、到后面的企业社会责任、再到现在的可持续社会价值,始终坚持一个原则,无论是做社会公益,还是践行社会责任,腾讯都牢牢建立在科技基础之上,将互联网能力、数字技术能力以及商业能力紧密结合,来发挥更大的作用,去解决社会问题,做到科技向善。

“天籁行动”是腾讯用科技能力去解决听障领域问题的有益探索。在业务、科技和公益团队的紧密合作下,在中国老龄协会、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腾讯已经携手助听器厂商将天籁技术应用在助听器产品上,让千元级的国产助听器的效果,基本能达到进口的上万元助听器产品的水平。

郭凯天表示,希望后续社会各界有意愿、有想法的企业机构也能参与进来,一起用“科技向善”给更多的听障人士带来福音。

以下为郭凯天演讲全文:

尊敬的各位嘉宾、各位朋友,大家好!

今天是9月25日国际聋人日,非常感谢大家相聚在线上、线下,共同关心听力障碍人群,关爱老龄社会的听力问题。

作为一家互联网科技公司,腾讯从最初的企业公益、到后面的企业社会责任、再到现在的可持续社会价值,腾讯始终坚持一个原则,无论是做社会公益,还是践行社会责任,腾讯都牢牢建立在科技基础上,将互联网能力、数字技术能力以及商业能力紧密结合,来发挥更大的作用,去解决社会问题,做到科技向善。

腾讯最初做公益时,就是建立在互联网平台的基础之上。经过十多年的运营和坚持,腾讯公益平台、腾讯99公益日、小红花等系列,已经成为国内最大的公益互联网平台。而这些,都是建立在腾讯技术、互联网业务的基础之上。

“天籁行动”是腾讯用科技能力去解决听障领域问题的尝试。天籁技术本来是腾讯会议里面用于解决排除噪音,让会议声音效果更好的技术。秉持着科技向善,技术团队、业务团队发现这个技术在业务上的应用之外,在帮助解决听力障碍问题、帮助应对老年人听力衰退上也能发挥作用。

于是,业务、科技和公益团队紧密合作,不断持续摸索,在韶关等多个地区做落地实践。在这个过程中,“天籁行动”还得到了中国老龄协会、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的指导和大力支持,让我们的技术发挥更大的作用。

同时,我们与助听器厂家也有着同样的理念。将天籁技术应用在助听器产品上,让千元级的国产助听器的效果,基本能达到进口的上万元产品的水平。现在的这款助听器还是第一代,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我们还要不断优化,去解决更多的小问题,为听障人士提供体验感更好的助听器产品。

未来,腾讯希望能够继续发挥自身的科技能力、商业能力,和政府、社会以及各界紧密合作,共同推动解决更多的社会问题。

最后,还得感谢“天籁行动”的指导单位、合作厂商,也感谢我们的公益团队、产品和技术团队。

“天籁行动”是腾讯所有技术和产品里非常有益的一次探索。我们也希望,后续社会各界有意愿、有想法的企业机构也能参与进来,一起用“科技向善”给更多的听障人士带来福音。

谢谢大家!

来源:TechWeb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