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地图发布下一代导航产品 推出首位数字领航员“小高老师”

每日快讯
2022
09/26
16:22
周小白
分享
评论

9月26日消息,近日,高德地图正式宣布研发完成导航引擎“视界”,并基于此推出下一代导航产品——高德地图v12。

据介绍,“视界”是围绕视觉体验研发的全新导航引擎,旨在通过数字孪生、人工智能等一系列相关前沿技术,将原先的“平面地图”形态转化为虚实结合的“数字世界”,从而衍生出完全不同于以往的导航产品。

在该引擎驱动下,高德地图v12包含了沉浸导航、3D视界、数字领航员等核心产品功能。其中,高德沉浸导航服务已首先在北京上线,后续将不断覆盖更多城市。

高德地图产品经理孙冲介绍称,3D视界利用City-Model技术,批量化、规模化地实现楼宇道路、自然环境、城市地标等元素的自动化三维立体建模,并同样有所取舍地投射到高德地图中,构建一个虚实结合的数字世界。

高德还首次将World-Rending游戏化引擎能力应用到地图上,可在城市地标这样的显性要素上,实现光影交错的视觉效果,大幅度提升了辨识度和美感;更可以通过切换到“3D夜景”模式,欣赏更为惊艳的夜间光影效果。

目前基于视界引擎,高德地图已在北京、上海、广州、杭州、成都、深圳6个城市落地了完整的3D视界能力,并在全国多数城市上线了“3D图层”,实现了部分3D视界效果。

此外,高德地图还推出了首位数字人“小高老师”。据介绍,小高老师会在出行导航这个核心场景中出现,全程陪伴用户,除了灵动活泼的形象、肢体动作以及语音(由知名配音演员山新老师录制)之外,还兼备自我学习、智能领航和情绪识别等多种能力。

即日起,用户更新高德地图APP至最新版本后,就能体验下一代导航产品;而通过在APP内搜索“下一代导航”,可查看所使用的手机机型是否支持上述产品功能。

来源:TechWeb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