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显示微软 Win10 比 Win11 更节能,笔记本电脑续航更长

爱评测
2022
09/26
19:11
IT之家
分享
评论

来源:IT之家  

IT 之家 9 月 26 日消息,微软 Windows 11 已经发布了 22H2 大版本,经过一年多的推广使用,Windows 11 在整体细节上比 Windows 10 要好得多,那么,在续航方面 Windows 11 是否占优呢?

近日,外媒 Neowin 对 Windows 11 和 Windows 10 的续航进行了测试,包括:

Windows 11 21H2(原始版本)

Windows 11 2022 更新(版本 22H2)

Windows 11 Dev 版(内部版本 25201)

Windows 10(版本 21H2)

为了使测试尽可能准确,外媒在四个不同的分区上对每个系统进行了全新安装,然后将 PCMark10 Extended 从 100% 循环到电池耗尽 3 次,登录微软账户并安装了适用于每个版本的最新驱动程序,每次安装都没有额外的第三方软件,测试设备如下。

接着,使用 PCMark10 Extended 来模拟标准的家庭和办公使用,包括视频会议、办公应用、照片 / 视频编辑、游戏、浏览器等。

测试结果显示,Windows 11 21H2 续航最差,Windows 10 的续航最好。

Windows 10:3 小时 12 分钟

Windows 11 Dev 版:3 小时 3 分钟

Windows 11 2022 更新:3 小时 2 分钟

Windows 11 21H2:2 小时 54 分钟

IT 之家了解到,浏览器测试中,使用 Edge 浏览器播放 1080p YouTube 视频,显示 Windows 10 的续航比 Windows 11 长 30 分钟左右。

Windows 10:5 小时 24 分钟

Windows 11 Dev 版:4 小时 55 分钟

Windows 11 21H2:4 小时 53 分钟

Windows 11 2022 更新:4 小时 50 分钟

从测试来看,Windows 11 在某些硬件配置上的能效似乎要差一些,不过并不是什么致命问题。此外,Windows 11 在具有高刷新率显示器的设备上还具有动态刷新率功能,可以通过降低刷新率来节省电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互联网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近日,NVIDIA 正式推出 RTX 40 系显卡,一并登场的还有全新的 DLSS 3 超采样技术。根据 NVIDIA 官网的介绍,DLSS 3 仅支持最新的 RTX 40 系显卡,令人遗憾。
每日快讯
自从 iPhone 14 系列机型开售之后,网上对于新机的差评就越来越多,各种缺点纷纷被爆了出来,不仅普通用户开喷,一些网络名人也吐槽不断,但要选一个热衷于吐槽苹果产品的名人,那我相信很多人第一时间会...
每日快讯
这次 iPhone 14 Pro 系列的发布没有让人眼前一亮,特别是药丸挖孔设计让不少人无法接受,但是苹果为了美化开孔而设计的的灵动岛功能则获得大批用户的肯定。据了解 iPhone 14 Pro 系列的灵动岛可以显示约 3...
每日快讯
微软昨天在海外发布了 Xbox Elite 2 Core ( 白色 ) 手柄,砍掉了原版 Xbox Elite 2 自带的配件,在美国卖 129.99 美元。
每日快讯
蓝鲸 TMT 频道 8 月 31 日讯,Meta 宣布将于今年 10 月 28 日终止对旗下游戏直播平台 Facebook Gaming APP 的支持,该应用程序将停运。
每日快讯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