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太赚钱了!福布斯富豪榜排名公布:马斯克成美国首富

爱评测
2022
09/29
10:25
雷科技
分享
评论

来源:雷科技

9 月 28 日消息,近日,福布斯公布了 2022 年度 400 富豪榜,其中特斯拉 CEO 马斯克首次登顶美国富豪榜榜首,身价为 2510 亿美元。可以说,从现在起,马斯克是美国 " 最富有 " 的人。

原本去年排在富豪榜榜首的亚马逊创始人杰夫 - 贝索斯,现在失去了第一的宝座,以 1510 亿美元排在了第二,而 Meta Platforms CEO 扎克伯格更是跌出了前十,以 577 亿美元的身价排在第 11 位。其实整体来看,受到全球通货膨胀和经济下行的影响,今年福布斯 400 富豪榜总净资产同比下降了 11%,比去年减少了 5000 亿美元,大多数富豪的身价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

(图片来源:特斯拉中国官方微博)

而马斯克的身价之所以能够保持逆势增长,主要是因为现阶段新能源领域大热有关。现在的汽车市场,新能源汽车的保有量越来越高,增长颇为迅猛,以特斯拉、比亚迪为首的新能源车企因此受益,在销量和利润方面都实现了质的突破,所以马斯克才能大环境不好的情况下,身价进一步增长。

当然,这也要归功于马斯克眼光长远。如果不是他在世界能源紧缺的情况下,看准了新能源这个风口,估计也不能成功登顶 " 美国富豪榜榜首 " 的位置,所以特斯拉能够走到今天这个位置,马斯克的功劳是最大的。

(图片来源:特斯拉官方网站)

小雷认为,得益于特斯拉的品牌影响力和产品力优势,旗下的新能源车型销量可能会越开越好,说不定马斯克将会连续几年蝉联福布斯 400 富豪榜榜首的位置了。从长远的角度上看,未来几年新能源汽车依旧是最热门的领域,同时也是最赚钱的领域,希望国内的造车新势力能够继续努力,争取成为像特斯拉那样的头部新能源车企,这样才有可能在身价上比肩马斯克。

(封面图来源:特斯拉中国官方微博)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互联网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近日,NVIDIA 正式推出 RTX 40 系显卡,一并登场的还有全新的 DLSS 3 超采样技术。根据 NVIDIA 官网的介绍,DLSS 3 仅支持最新的 RTX 40 系显卡,令人遗憾。
每日快讯
自从 iPhone 14 系列机型开售之后,网上对于新机的差评就越来越多,各种缺点纷纷被爆了出来,不仅普通用户开喷,一些网络名人也吐槽不断,但要选一个热衷于吐槽苹果产品的名人,那我相信很多人第一时间会...
每日快讯
这次 iPhone 14 Pro 系列的发布没有让人眼前一亮,特别是药丸挖孔设计让不少人无法接受,但是苹果为了美化开孔而设计的的灵动岛功能则获得大批用户的肯定。据了解 iPhone 14 Pro 系列的灵动岛可以显示约 3...
每日快讯
微软昨天在海外发布了 Xbox Elite 2 Core ( 白色 ) 手柄,砍掉了原版 Xbox Elite 2 自带的配件,在美国卖 129.99 美元。
每日快讯
蓝鲸 TMT 频道 8 月 31 日讯,Meta 宣布将于今年 10 月 28 日终止对旗下游戏直播平台 Facebook Gaming APP 的支持,该应用程序将停运。
每日快讯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