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崩溃,苹果新品被曝无法维修,坏了只能买新的!

每日快讯
2022
09/30
16:13
新智派
分享
评论

来源:新智派 

虽说部分苹果产品耐用程度较高,相对于友商同类产品能使用更长时间,但基于各种原因影响,整个生命周期未结束之前,总有可能会碰到一些问题需要维修,本月初随着 iPhone 14 系列一起发布的还有售价 1899 元的 AirPods Pro 2 无线耳机,这玩意虽然小巧轻便,可一旦出现任何问题需要维修,使用者就会非常头疼,因为这种可能性几乎不存在。

近日,知名拆解团队 iFixit 发表最新拆解报告,声称 AirPods Pro 2 虽然体型小巧,但内部结构十分复杂,零部件之间相互绑定,任何拆解行为都会破坏 AirPods Pro 2 使用性能,就连换电池这种常见操作都变得几乎不可能完成。

iFixit 给出的评价是可维修性基本为零,基本可以将 AirPods Pro 2 看成是一锤子买卖,坏了只能换新,也就是说用户只能掏钱重新再买。

目前没有任何证据表明苹果官方售后可以维修 AirPods Pro 2,如果最终证实确有其事,那这种一上场就自断后路的举措,目的就再明显不过了,就是想断了用户维修 AirPods Pro 2 的念想,除非从此不再使用苹果耳机,否则只能重新买过。

如此一来,既减轻了售后团队压力,又增加了营收,即便会受到用户强烈反对,苹果还是决定这么做了。

即便专业程度强如 iFixit,在拆解 AirPods Pro 2 时依然将外壳弄坏了,可想而知以第三方厂商拆解能力,基本是不可能接下 AirPods Pro 2 维修任务的,说实话,这着实有点过分了,其他厂商同类耳机最多也只是维修难度大,不会像 AirPods Pro 2 一样坏了只能换新的。

近年来 iPhone 也正面临同样情况,第三方可维修性变得越来越低,但好歹苹果官方售后能修。

实际上,AirPods Pro 2 在外观设计上和上代产品几乎是一样的,只是内部有了些许改动,比如换了全新 H2 处理器和少许触控传感器,要说不同之处,还真的不如充电盒变化大,各位不要以为侧边金属部件处只能用来挂绳,内部还有一块金属垫片,能增加在利用系统功能寻找耳机的信号接收能力。

顺便说一句,与之搭配,没有任何功能的挂绳售价高达 98 元。

有人说这在华强北都不是事,个人认为没那么容易,因为破解功能至少不用伤害设备外观,苹果这次另辟蹊径,将内部功能做的较为强大,外壳却比较脆弱,这也是部分网友反映 AirPods Pro 2 做工差的原因。

有人甚至怀疑,后续可能会有更多苹果配件会采用类似做法,以此来让利益最大化。

不知道在座各位是不是也觉得 AirPods Pro 2 不可维修性就是为了让用户更坏换新呢?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数码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前段时间,苹果发布了全新的旗舰手机产品:iPhone 14 系列,这几款产品在我看来可谓是升级了却又没完全升级。除了 iPhone 14 Pro 系列两款产品将 " 小刘海 " 变成了 " 大药丸 ",摄像头像素有提升外,剩下...
每日快讯
2022 年 10 月对微软来说将是忙碌月。微软计划为 Windows 11 发布第一个 "moment" 更新,并发布 Windows 10 版本 22H2。另外微软已经宣布将在 10 月 12 日举行 Surface 新品发布会。现在,更多的泄密事件...
每日快讯
在发布新一代 GeForce RTX 4090 GPU 后,Nvidia 首席执行官黄仁勋向记者证实,该公司正在取消其 NVLink 桥接设计,而取消 NVLink 连接器可以腾出更多空间,从而处理更多的 AI 运算。
每日快讯
如今的高端显卡是越来越庞大,各家非公版产品更是无所不用其极,动不动就占用三四个插槽的空间。新一代旗舰 RTX 4090 发布之后,NVIDIA 官方也大方地公布了一批玉照和设计细节,3.5 插槽的体积在公版历史...
每日快讯
昨日晚的秋季 GTC 大会上,NVIDIA 正式发布了新的 RTX 40 系显卡,并宣布将推出新一代 DLSS 3 超采样技术。根据官方演示,结合 DLSS 生成全新帧、DLSS 超级分辨率帧,DLSS 3 能用 AI 重建多达 7/8 的显示...
每日快讯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