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最离谱的新机来了,这是来搞笑的吧?

爱评测
2022
09/30
16:11
好机友
分享
评论

来源:好机友

前两天,远在海外市场耕耘的「非洲之王」传音,偷摸放出了自己的新「旗舰」

Infinix Zero Ultra

热爱冷门手机的机哥,一下子就来了精神。

不过,深入了解了一下这台「非洲奇迹」后 ...

哪怕机哥见多识广,这次也被这台奇葩鸡黄,给彻底整不会了 ...

这台神机,是歪果网友在传音旗下高端品牌 Infinix 的淘宝店发现的。

忽略随便填上去的 999 刀定价,让我们来品鉴一下它的配置细节。

影像

想要高端走得好,影像实力不可少。

Infinix Zero Ultra 这个相机模组,属于是领略了高端影像的精髓。

一个字,凸。

当然,这厚度也不是白来的。

注意看右下角的小字:200M。

没错,Infinix Zero Ultra 搭载了一颗 2 亿像素的主摄传感器。

虽然远在非洲, 但 Infinix Zero Ultra 仍然站在了像素战争的最前沿。

这台「非洲之光」确实有点东西。

颜值

不过,这款手机的外观,机哥感觉就差了点意思。

可能是觉得白色过于单调,设计师给它加上了独特的纹理。

和 Redmi 11 R 的纹理差不多 …

这个设计,机哥是真的欣赏不来。

因为它实在是太像用手机拍屏幕时,那种让人深恶痛绝的「摩尔纹」了。

就是下面这种:

有没有让你想到,某个永远学不会截图的朋友?

反正机哥的拳头,是硬起来了。

请选择你的拍屏导师

翻到正面,它搭载了一块 120Hz、居中挖孔的曲面屏

挖孔很小,边框也是很窄的,好评。(实机有没有黑边咱就不知道了)

这个连机哥都没法吐槽。

充电

它还搭载了一个大杀器—— 180W Thunder Charge 快充技术。

Infinix 早在 6 月就预热了自家这项闪充技术。

据说能在 4 分钟内,将容量 4500 mAh 的电池充至 50% 

也就是说,只看影像和快充这两点,Infinix Zero Ultra 的参数完全撑得起中高端定位。

甚至比起国内的一众卷王,也不遑多让。

这么良心的一台手机,机哥为什么偏要说它「奇葩」呢?

强大的身体,脆弱的心脏

大家可能注意到了,机哥一直没有提处理器。

不提,必有妖。

作为一台冠名 Ultra 的高端产品,它搭载的处理器一定很强吧?

答案是——天玑 920

没错,这台非洲神机,在最关键的处理器上,拉了大胯。

这时候,懂行的机友可能就会问了:

「天玑 920 的性能不是和骁龙 778G 差不多么,也不是不能用吧?」

确实,如果只看单纯的性能,天玑 920 跑起各类 APP 还是比较流畅的。

国内也有 Redmi Note 11 Pro 这样的产品采用了这颗芯片。

虽然也引发了一些争议,但最终的体验还能接受。(而且骁龙 7 Gen 1 也没厉害到哪里去)

但是嚯!

这台 Infinix Zero Ultra 可是搭载了一颗 2 亿像素的主摄。

这就要了命了。

天玑 920 的 ISP 是个什么水平?

最高,支持 1 亿像素传感器 ...

什么概念?

你,得用两颗 920 才搞得动这个 2 亿像素。(瞎说的)

可以说是十分尴尬了。

这让机哥想起了一款「经典」产品,小米 CC9 Pro

它首发搭载了一颗 1 亿像素的主摄,然而配套的芯片却只是骁龙 730G。

后果嘛,就是这款手机的拍照体验,只能用一句歌来形容。

拍一张,转两秒,点进相册再等亿秒,直到 1 亿像素的照片合成完毕。

这让机哥为 Infinix Zero Ultra 的拍照体验捏了把汗。

非洲大兄弟们的高像素初体验,可能不会很良好 ...

当然,这事儿也不是没有解决方案。

现在高像素传感器都支持「多像素合一」,2 亿像素开启 4 合 1 后,就只有 5000 万像素了。

性能压力一下子会小很多,甚至还能 16 合 1 到 1250 万像素。

只不过这样子搞,你这 2 亿像素不是上了个寂寞?

卷像素快充我重拳出击,处理器性能我唯唯诺诺是吧?

旗舰机的身子,却塞了颗中端机的心。

这让机哥百思不得其解,难道是现在超级快充已经没有门槛了?

然而在翻看网友评论时,机哥似乎找到了问题的答案。

一方水土,养一方机

「非洲农业不发达,必须要有金坷拉!」

尽管多年过去,金坷垃的鬼畜,已成了时代的眼泪,但「东仙队长」的名台词,放在当下却依然不会过时。

不光农业不发达,非洲兄弟们的工业发展水平,也是一言难尽。

哪怕是全非洲最发达的国家,南非,其电力供应也只能称得上「随缘」。

上周还遭遇了「史无前例」的电力危机。

每天平均停电时长达 8 个小时

因此,作为深耕非洲市场的巨头,传音将科技树全点到续航 + 快充上,也就顺理成章了。

趁着有电的时候,赶快把大电池充满,断电的时候才不心慌。

至于处理器体验,省电才是硬道理。

拜托,旗舰芯片真的很耗电又发烫耶 ...

同样的产品策略,也出现在了传音旗下的走量品牌 Tecno 身上。

我愿称之为「非洲人民的 Reno」。

比如这款当季新机 Tecno Camon 19 Pro,咱就说这颜值高不高?

反正机哥是与它坠入爱河了。

正面边框仅 0.98mm,还是许多机友朝思暮想的直屏 + 侧边指纹。

仅 8.58mm 厚的身材,电池容量高达 5000mAh

甚至还推出了一款充满艺术气息的「蒙德里安」版。

气质完全不输国际大厂有没有。

心动吗?心动就看看它的处理器吧。

联发科 G96,好嘛,连天玑都不给了。

性能就不说了,连 5G 都不支持。

至于原因,就和上文说的一样:在发电都没整明白的非洲大地,跑 60 帧原神和支持 5G 又有什么意义?

把电池给爷塞满,你可以走了。

除了断电这种特殊的用户需求之外,还有另外一重因素,让一众海外神机对提升性能没那么大的兴趣。

那就是「软件生态」。

小而美:又要 cue 我了是吧?

目光转移到印度,最畅销的手机长啥样:

这个 JioPhone Next 是何方神圣,居然连我吃货国的红米 9A 都卷不过它?

一看配置:骁龙 215 处理器、2 GB 内存 ...

红米到底是怎么输的?

原来,这款印度神机有个大靠山——谷歌。

JioPhone Next 是由印度最大运营商 Jio 和谷歌公司共同推出的。

如果说 Pixel 系列是谷歌亲儿子,那 JioPhone Next 就是谷歌「私生子」。

就像 Pixel 系列拥有最好的原生系统一样,JioPhone Next 也运行着特别的系统—— Android 11 Go Edition

这款系统专供内存 2 GB 以下的机型使用,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内置的每一款 Go 版本应用,都由谷歌亲手打磨。

砍掉冗余服务,保留核心功能,同时界面设计简洁优美。

有点像国内早些年流行过的「轻聊版」软件。(结果现在的极速版全在抢红包)

想获得更丰富的使用体验,也可以下载应用市场中的完整版 APP。

毕竟很多海外 APP 对性能要求也不高。

总而言之,只要不拿它运行微信淘宝这些 3A 大作,这台小东西能提供给印度人民相当完善的互联网体验。

再加上运营商的渠道优势,红米打不赢它也是情有可原了。

总之,看了这么多海外神机,机哥不得不感叹一句:

还是一方水土,养一方机啊。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手机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今天,小米 MIX Fold 2 正式开卖,起售价为 8999 元。
每日快讯
8 月 4 日消息,近期有爆料称,华为 Mate 50 系列将在 9 月 12 日发布,直面苹果 iPhone 14 系列手机(预计将在 9 月 13 日发布)。机型将包括 Mate 50、Mate 50 Pro、Mate 50 RS 手机。
每日快讯
最近在手机行业中有一条既亮眼、但却又无足轻重的消息,那就是乐视方面在 5 月底推出了一款名为 "Y1 Pro" 的新机。
每日快讯
据 9to5 Mac 报道,在 2007 年苹果正式发布 iPhone 之前,该公司秘密开发了多个原型 —— 其中一些原型的设计与我们今天所知的 iPhone 截然不同。另一款 iPhone 原型现已曝光,其设计非常有趣,因为它有一...
每日快讯
4 月 16 日消息,据 Gizchina 报道,一加将于 4 月 28 日在印度推出两款新智能手机,包括 一加 10R 5G 和 一加 Nord CE 2 Lite。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