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下放顶配独占功能,老机型再战 3 年!

爱评测
2022
09/30
17:35
锋潮评测室
分享
评论

来源:锋潮评测室  

平板电脑性能哪家强?

这个问题应该没有任何悬念,肯定是水果家的 iPad

本来 A 系列处理器在平板界就是吊打的存在,现在连 Air 系列都上 M1 了,能不强吗?

但是吧,性能强是一回事,能不能发挥出来又是另一回事。

有多少人,手握性能拉满的 iPad,使用场景依旧是追剧和盖泡面呢 ......

性能如此过剩,苹果当然也看不下去。

于是在今年 6 月发布的 iPadOS 16 中,苹果带来了一个生产力爆棚的新功能:

台前调度

字面意思,就是可以把众多 App 放在前台,任你调用。

你可以理解为 iPad 的桌面模式。

听起来很强对吧?但其实这功能刚推出的时候没少挨骂。

因为很多用户慕名安装更新之后,发现自己的 iPad 根本找不到这个入口。

上网一搜才发现 ...

只有内置 M1 芯片的 iPad Air 和 Pro,才有机会体验这个功能。

就这,老用户不气才有鬼了。

我要说但是了。

最近,苹果推送了 iPadOS 16.1 开发者预览版 Beta 4 更新。

也许是苹果听到了老用户的诉求,这个版本的台前调度功能,适配了内置 A12X 和 A12Z 芯片的 iPad Pro

说直观点,就是搭载了全面屏的 iPad Pro(下图这种),都应该支持这个功能。

没想到吧,四年前的机型,战力又满了,再当三年主力不在话下。

那么问题来了,这个功能到底有什么用,怎么用?

今天就给大伙简单演示一下。

打开台前调度之前,咱们先确认一下自己的系统版本

搭载 M1 芯片的 iPad,升级到 iPadOS 16 公开预览版(Public)或开发者预览版(Developer)都行。

但如果是内置 A12X、A12Z 芯片的话,必须要开发者预览版的最新版本。

题外话,谨慎升级测试版本

系统安排好之后,在系统设置的「主屏幕与多任务」,就能找到台前调度的开关。

不过,如果每次都这样设置就太麻烦啦。

可以把它添加到控制中心,开关无压力。

开启台前调度之后,打开任意 App,你会发现右下角多了一条弧线

按住并往内滑动,就可以打开新世界的大门。

可以看到,台前调度的界面由三部分组成。

底部是程序坞,左侧是最小化区域,其余大部分空间都用于摆放已经打开的 App。

无论是左侧还是底部的 App 图标,都可以长按并拖动出来,展示在前台。

当你需要把窗口扩大,或者应用数量足够多的时候,底部和左侧会自动收起,把空间留给前台 App。

前台 App 顶部会有三个点,按住是拖动窗口,点击则是呼出菜单

左或右下角会有一条弧线,拖动可以调节窗口大小

如果在使用台前调度的时候,突然想回到普通模式,直接常规从底部上滑就行。

这个时候,刚才正在台前调度中运行的 App,会自动成组,显示在最近任务中,方便返回。

既然是多任务同时运行,那应用之间直接拖拽文字或图片,肯定是不能缺席的。

台前调度的基本逻辑大概就这样了,是不是有点桌面系统感觉?

但平板终归是平板,多任务体验肯定是比不上桌面系统的。

经过实测,台前调度最高可以同时开启 4 个应用

如果在开启 4 个应用的情况下,尝试打开第 5 个应用,最早的那个会被自动最小化,也就是收纳在左侧的区域里。

另外,窗口大小无法像桌面系统那样完全自定义。

如果把桌面系统的窗口拉伸比作无极调节的话,那台前调度大概就是 5 档调节。

而且这还是适配了的 App。

没有适配的 App 呢,可能只有两档,分别对应全屏状态下的横屏和竖屏。

总之,相比之前确实是大升级,但想对标桌面系统,只能说还有很大进步空间。

还有一点 hin 重要。

目前 iPadOS 16 还未正式推送,想体验台前调度,只能勇闯测试版

而测试版的 Bug... 懂的都懂。

总之还是那句话,不是特别着急的话,等正式版,10 月份就会来。(前提是苹果不咕咕咕)

但愿苹果在 iOS 16 正式版上吃一堑长一智,别一开机就给用户送上新鲜 Bug 就行。

不管怎么说,苹果这次能照顾到老机型是好事。

手持 A12X、A12Z 版 iPad Pro 的小伙伴,很难不兴奋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数码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前段时间,苹果发布了全新的旗舰手机产品:iPhone 14 系列,这几款产品在我看来可谓是升级了却又没完全升级。除了 iPhone 14 Pro 系列两款产品将 " 小刘海 " 变成了 " 大药丸 ",摄像头像素有提升外,剩下...
每日快讯
2022 年 10 月对微软来说将是忙碌月。微软计划为 Windows 11 发布第一个 "moment" 更新,并发布 Windows 10 版本 22H2。另外微软已经宣布将在 10 月 12 日举行 Surface 新品发布会。现在,更多的泄密事件...
每日快讯
在发布新一代 GeForce RTX 4090 GPU 后,Nvidia 首席执行官黄仁勋向记者证实,该公司正在取消其 NVLink 桥接设计,而取消 NVLink 连接器可以腾出更多空间,从而处理更多的 AI 运算。
每日快讯
如今的高端显卡是越来越庞大,各家非公版产品更是无所不用其极,动不动就占用三四个插槽的空间。新一代旗舰 RTX 4090 发布之后,NVIDIA 官方也大方地公布了一批玉照和设计细节,3.5 插槽的体积在公版历史...
每日快讯
昨日晚的秋季 GTC 大会上,NVIDIA 正式发布了新的 RTX 40 系显卡,并宣布将推出新一代 DLSS 3 超采样技术。根据官方演示,结合 DLSS 生成全新帧、DLSS 超级分辨率帧,DLSS 3 能用 AI 重建多达 7/8 的显示...
每日快讯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