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蛇联手高通做掌机,安卓掌机又成了香饽饽

爱评测
2022
10/04
23:46
三易生活
分享
评论

来源:三易生活  

不久前,罗技与腾讯合作推出的云游戏掌机罗技 G Cloud 正式确认,即将与玩家见面。如今,在 Valve 的 Steam Deck、罗技 G Cloud 后,又有厂商要加入掌机赛道的市场竞争中。日前有消息人士透露,Razer、高通,以及美国运营商 Verizon 正在联手打造一款被称为 Razer Edge 5G 的安卓游戏掌机,并公布了这款机型的宣传片。

据爆料信息显示, Verizon 方面将为 Razer Edge 5G 提供 " 超宽带网络 " 支持,其中涵盖了中频 C 波段和 5G 毫米波,而高通则为这款掌机带来了强劲的 " 心脏 " ——骁龙 G3x Gen1。事实上,在高通方面去年年末举行的骁龙技术峰会上,与雷蛇的合作就已被曝光了。彼时,高通方面发布了针对手持游戏场景的骁龙 G3x Gen1 平台,其开发者套件就正是由高通与雷蛇合作设计。

尽管 Razer Edge 5G 的上市时间和具体硬件配置暂未可知,但在此前高通骁龙技术峰会上曝光的这一开发套件,已能够为关注安卓掌机的消费者指引方向。

据悉,这款由高通和雷蛇联合打造的开发套件采用了一块具备 120Hz 刷新率、FHD+ 分辨率的 6.65 英寸 OLED HDR 屏幕,并配备了一枚 500 万像素的摄像头和两个麦克风,可支持 5G 毫米波、Sub-6GHz 以及 Wi-Fi 6E,而其所搭载的骁龙 G3x Gen1 则基本可以被视为是增强游戏特性的骁龙 888。

从 valve、腾讯与罗技,再到高通与雷蛇,曾经小众的掌机市场几乎是突然间就吸引了诸多巨头的的关注,并且他们也用行动表明。在智能手机压制下 " 奄奄一息 " 的掌机也有枯木逢春的机会。

其实提及掌机的衰落,毫无疑问智能手机的崛起是最为直接的因素。两者同样是在移动场景和碎片化时间为用户提供休闲娱乐功能,但作为专用游戏设备的掌机相比通用计算设备智能手机,在性价比上则低了太多,所以在大量轻度玩家选择智能手机后,也几乎就消除了掌机的群众基础。

简单来说,就是对于占据用户群体绝大部分的轻度玩家而言,智能手机无疑是掌机的完美替代品。事实上,自骁龙 800 诞生以来,安卓掌机就已经开始零星出现,但始终都处于小打小闹的状态。

甚至被称为 "2021 最强安卓掌机 " 的 AYN Odin,搭载的还是高通骁龙 845,同期游戏手机则配备的已经是骁龙 888。而类似 Retroid Pocket 3 等安卓掌机的配置,更是低至紫光展锐虎贲 T310 和联发科的 Heilo G80。

但在进入 2022 年后,安卓掌机的市场风向则堪称是风云变幻,知名国内掌机厂商 GPD 推出的新品 GPD XP Plus,主控配置一下子就从上代的联发科 Helio G95 跨越式升级到了天玑 1200。

那么为什么都在打造高性能的安卓掌机呢?要知道,早年间的安卓掌机在许多玩家看来,基本上等同于 " 电子垃圾 ",因为它们既不能像 Windows 掌机一般实现移动场景玩大型游戏、也不如智能手机通用性那么高。

如今诸多大厂不约而同地重视安卓掌机,其中的关键或许与掌机这一产品形态无关,只是掌机恰好满足了当下他们规划未来赛道的需要。自 2016 年开始,手机游戏所呈现出就是重度化这一趋势,《王者荣耀》、《英雄联盟手游》、《和平精英》、《使命召唤手游》开始陆续风靡,到 2018 年甚至出现了《堡垒之夜》这类横跨主机、PC 和移动端的游戏,如今更有《原神》、《幻塔》等,从开发阶段就瞄准跨平台的游戏。

没错,随着技术的进步,特别是游戏引擎通用性的大幅度提升,以及游戏设备使用的硬件架构日益趋同,也使得游戏的跨平台开发变得更加容易。在重度游戏的潮流下,玩家对于游戏内容或者说深度的追求与日俱增,结果就是《原神》、《幻塔》等游戏的体量大幅度增加,对于性能的要求也在同步提升。

与此同时,近年来高通方面自骁龙 888 开始,在功耗与发热上出现了一定的问题,而智能手机内部空间又极为紧张,以至于手机厂商甚至喊出 " 驯龙 " 的口号。最终呈现出的状态,就是在智能手机上玩《原神》、《幻塔》的体验要逊色于其他设备,可其他设备又面临着使用场景受限的桎梏,这时候高性能的安卓掌机就成为了解决方案。

相比于其他设备,安卓掌机、特别是模块化设计的设备都有着一定的便携性优势,不需要有相对应的环境。与智能手机相比,作为游戏专用设备的掌机从造型到内部空间设计,则都是为了更好的显示效果、更出色的性能释放、更合理的功耗控制、更长时间的续航服务。所以从某种意义上来说,雷蛇与高通合作推出的 Razer Edge 5G,或许要抢的是一众游戏手机的饭碗。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数码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前段时间,苹果发布了全新的旗舰手机产品:iPhone 14 系列,这几款产品在我看来可谓是升级了却又没完全升级。除了 iPhone 14 Pro 系列两款产品将 " 小刘海 " 变成了 " 大药丸 ",摄像头像素有提升外,剩下...
每日快讯
2022 年 10 月对微软来说将是忙碌月。微软计划为 Windows 11 发布第一个 "moment" 更新,并发布 Windows 10 版本 22H2。另外微软已经宣布将在 10 月 12 日举行 Surface 新品发布会。现在,更多的泄密事件...
每日快讯
在发布新一代 GeForce RTX 4090 GPU 后,Nvidia 首席执行官黄仁勋向记者证实,该公司正在取消其 NVLink 桥接设计,而取消 NVLink 连接器可以腾出更多空间,从而处理更多的 AI 运算。
每日快讯
如今的高端显卡是越来越庞大,各家非公版产品更是无所不用其极,动不动就占用三四个插槽的空间。新一代旗舰 RTX 4090 发布之后,NVIDIA 官方也大方地公布了一批玉照和设计细节,3.5 插槽的体积在公版历史...
每日快讯
昨日晚的秋季 GTC 大会上,NVIDIA 正式发布了新的 RTX 40 系显卡,并宣布将推出新一代 DLSS 3 超采样技术。根据官方演示,结合 DLSS 生成全新帧、DLSS 超级分辨率帧,DLSS 3 能用 AI 重建多达 7/8 的显示...
每日快讯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