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欧洲量子计算机网络将于2023年投入使用

每日快讯
2022
10/06
20:57
IT之家
分享
评论

10 月 5 日消息,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 10 月 4 日,欧洲高性能计算联合企业(EuroHPC JU)宣布,将选择捷克、德国、西班牙、法国、意大利、波兰六个成员国来部署史上第一个欧洲量子计算机网络。

EuroHPC JU 将整合这六个国家现有的超级计算机,形成一个量子计算网络,并于 2023 年下半年投入使用。

IT之家了解到,这些新系统将主要用于研发目的,供广大欧洲用户使用,无论他们位于欧洲的哪个地方、科学界以及工业和公共部门。选定的方案确保了量子技术和架构的多样性,使欧洲用户能够访问许多不同的量子技术。

此外,该计划总投资超 1 亿欧元(约 7.03 亿元人民币),其中一半来自欧盟,另一半来自参与这一项目的 17 个国家。

来源:IT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