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回应充电站辐射问题:采用铝合金外壳,远低于一部手机辐射量

每日快讯
2022
10/24
11:21
萧健
分享
评论

电动车的充电过程以及去换电站换电是否会产生辐射,一直是电动车用户和潜在消费者关注的问题。近日蔚来在其官方微博回应称,其换电站在给电池全负荷充电作业时的辐射量仅为一部手机发射辐射量的十分之一,用户完全可以放心。

Picture

蔚来表示其换电站外壳采用了防宇透性阻隔能力更强的铝合金板材,能吸收和屏蔽98%以上的电磁辐射。换电站在全负荷充电时电磁辐射功率不会超过-25d Bm(分贝毫瓦),仅为手机辐射量的十分之一。

事实上,平时我们所用到的小到手机、平板电脑,大到冰箱、洗衣机、电视机在工作时都会产生电磁辐射。而这些辐射值均远低于国际卫生组织(WHO)和中国的100μT的电磁辐射警戒标准,微量的电磁辐射对于人体的伤害可以忽略不计,属于安全范围内,大家完全不用担心。

Picture

同时,蔚来也针对换电过程中的一些安全可靠性问题做出了解释。蔚来称每一块电池进入换电站后,会经过几十项检测程序,同时会将这些安全信息上传到云端,并实时追踪这些安全动态,确保电池处于最佳状态。

Picture

根据蔚来的官方数据显示,截至10月23日,蔚来已建成1,185座换电站,电区房覆盖率65.72%。

来源:TechWeb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