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度汽车公布ROBO-01高阶智能驾驶路测视频 表现亮眼值得期待

每日快讯
2022
10/24
21:40
萧健
分享
评论

10月24日消息,今日集度汽车在其官方微博公布了一段ROBO-01在实际道路上高阶智能驾驶的演示视频,集度汽车CEO夏一平和集度汽车自动驾驶负责人王伟宝共同参与了本次的道路演示。

从视频信息了解到,该段道路在上海集度汽车总部周围,全长大概20公里左右,包含日常的城市道路以及高速路段,全程驾驶员均未未参与驾驶。

从实际的驾驶画面可以看到,这台集度的ROBO-01在城市道路的跟车还是非常平稳的,即使前车速度是很慢的状态,也没有直接刹停而是缓慢的行驶同时与前车也保持了相对安全的距离,很接近我们日常的驾驶状态。同时在路口转弯时也可以正确识别后方的电动车,实现主动的避让。而在车道变窄汇流时,该车还可以实现自动识别车道进行驾驶。

另外,在视频画面中我们还可以看到,集度ROBO-01在红绿灯路口是可以识别信号灯的,在绿灯时可以自动起步,无需人工干预。同时,视频车在遇到前车加塞时会自动减速避让,而遇到前方人行道有行人经过时,也会自动进行减速礼让行人,这些动作都与我们日常的驾驶状态非常接近,总体给人的感觉还是比较可靠的。

据悉,集度ROBO-01将于10月27日正式发布,并于2023年开启交付,更多关于这辆车的信息届时将会公布。

来源:TechWeb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