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给自足!欧盟打算斥资430亿欧元建立芯片供应链

每日快讯
2022
11/25
15:21
快科技
分享
评论

11月23日消息,欧盟成员国同意投入超过43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3123亿元)来发展芯片行业,减少对美国和亚洲企业的依赖。

今年2月,欧盟委员会公布了酝酿已久的《欧洲芯片法案》,计划大幅提升欧盟在全球的芯片生产份额。

据了解,欧洲在芯片生产中所占的份额从2000年的24%下降到了如今的8%,而《欧洲芯片法案》的目标是到2030年将提升到20%,同时瞄准了2nm先进工艺。

欧盟为何急于振兴本土芯片产业?最大的原因就是疫情期间全球“缺芯”事件,导致了汽车、医疗设备等多领域受损,一些欧洲消费者不得不等上近一年时间才能买到一辆汽车。

欧洲半导体错过了存储器、移动芯片等风口,但在工业半导体、汽车半导体领域,包括微控制器、传感器、射频技术和汽车芯片等赛道属于佼佼者,并希望将汽车制造产业重新带回欧洲。

据悉,欧盟各国部长将于当地时间12月1日举行会议,预计将批准芯片计划。不过,该计划可能于明年在欧洲议会得到通过,才能成为法律。

来源:快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