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安全团队披露多个 Mali GPU 安全漏洞,三星、小米、OPPO 等均受影响

每日快讯
2022
11/25
11:31
故渊
分享
评论

11 月 25 日消息,谷歌 ProjectZero 团队近日发现了存在于三星 Exynos 芯片组 Mali GPU 的多个安全漏洞。其中一个漏洞可能导致内核内存损坏,另一个漏洞可能泄露物理内存地址,还有三个漏洞涉及 use-after-free。

据了解,ProjectZero 团队表示这些漏洞可以让攻击者返回系统后继续读写物理页。或者换句话说,在应用程序中执行原生代码的攻击者可以获得对系统的完全访问权,并绕过安卓操作系统的权限模型。

Project Zero 发现的这些安全漏洞在今年 6 月和 7 月引起了 ARM 的注意。一个月后,ARM 修复了这些与 Mali 有关的安全缺陷,但截至本文撰写时,还没有智能手机厂商应用安全补丁来解决这些漏洞。

目前包括三星、小米和 OPPO 在内的诸多厂商都在使用 ARM 设计的 Mali GPU。而这些漏洞最初是在调查 Pixel 6 设备时发现的。虽然 Project Zero 团队曝光了这些漏洞,但是谷歌目前也没有修复这些漏洞。

采用骁龙处理器的 Galaxy S22 等三星设备并不受这些漏洞的影响。

来源:IT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