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育儿赋能 亲宝宝为首的育儿APP种草率高达91%

每日快讯
2022
11/25
10:40
分享
评论

近日,第三方权威数据机构联合母婴头部平台亲宝宝发布《中国家庭科学育儿洞察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白皮书认为,在中国居民消费水平整体上升的大环境下,叠加如今中国家庭对孩子高质量养育的大风向,进一步助推母婴市场规模持续扩大。2022年,预计中国母婴市场规模可超过37500亿元。

以亲宝宝App为首的育儿App,正成妈妈们的种草指南

白皮书显示,科学育儿已经成为中国年轻家庭的主流育儿观。与此同时,育儿APP也已成为宝爸宝妈学习育儿知识的首选渠道。特别是妈妈用户,更是把育儿APP作为她们的得力助手,使用率最高的是孕期/育儿知识和查看育儿建议。

此外,妈妈们还非常乐于接受育儿APP上推荐的产品,91%的妈妈都曾在育儿App上种草母婴产品。北京三胎妈妈Lias透露:“我一直在用亲宝宝App记录孩子成长和学习育儿知识,没想到他们的商品推荐也做得特别好。比如之前我打算给三宝加米粉了,随之被推送到的不仅有详细的加米粉攻略,也给我推荐到了一款不错的米粉。我觉得这种方式特别适合我这种不喜欢做功课的妈妈,而且尝试后发现亲宝宝推荐的东西都很靠谱,久而久之,我买孩子的东西前都会先打开亲宝宝看看。”

对于其他妈妈而言,社区氛围好、有试用活动、推送内容精准符合心中所想等都是她们愿意在亲宝宝这样的育儿App种草的原因。

鉴于育儿App的强种草力,其已然成为品牌营销投放无法忽视的阵地。纵观母婴育儿行业,虽然在2017年才开始商业化,但在MAU、DAU等各项核心数据上稳居行业第一的亲宝宝,在营销方面也已经合作了95%以上的头部母婴品牌,势头很猛。

亲宝宝,成立于2012年。发展10年以来,亲宝宝一直深耕母婴家庭人群,以两大核心功能“成长记录云空间”和“智能育儿助手”聚集了超1亿多的优质母婴人群。凭借着由妇产科学、儿科学、营养学、发展心理学、教育学五大学科专业人员组成的育儿团队,以及强大的技术能力,亲宝宝已经构建了“孕、育、教”为一体的科学育儿生态体系。

商业化表现上,亲宝宝基于平台的科学育儿生态以及超1亿的高粘性母婴人群,围绕「专业、信赖、圈层」三大优势以及用户的消费路径,构建了独特的营销体系(C-Hub品牌私域营销阵地,精准化营销工具、爆款IP「同好种草会」「亲宝星计划」等),而这恰好为品牌提供了一个有效的对话场,帮助品牌创造更长效的广告价值。

妈妈对母婴育儿产品满意度高 奶粉、纸尿裤排前列

从白皮书的调研数据来看,年轻一代的宝妈宝爸舍得为孩子花钱,八成以上家庭月消费超千元,近半数家庭每月育儿消费占家庭总消费比例的25%-50%。同比其他消费,妈妈们对各类母婴育儿产品的满意度处于较高水平,其中对奶粉、纸尿裤的满意度排在前列。

在购物的选择上,年轻家庭展现出更为理性的购物倾向,特别是在选购奶粉和营养品上,安全、适合孩子的年龄段、成分/配方是妈妈们更为关注的三个点。宁夏宝妈自从在亲宝宝这样的育儿App主动学习科学育儿后,会更注重食品的配料表:“只要是知名品牌就可以,是不是进口品牌并没有很大偏好。”山西的二胎宝妈则认为近两年的疫情让她在育儿产品的选购上有了很大改变:“大宝小的时候,我买的基本都是进口产品。但是生二宝赶上了疫情,所以我慢慢地会更关注国产品牌,总的来说国产品牌的性价比会更高。”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