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先进!华为脑机接口专利公开:无需直视就能下发命令

每日快讯
2022
11/25
14:49
快科技
分享
评论

脑机接口是当下的技术热点之一,全球不少科研高校和实验室都已开始了积极探索脑机接口技术的研究工作。

今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天津大学公开了新专利“人机交互方法、人机交互装置及存储介质”。

太先进!华为脑机接口专利公开:无需直视就能下发命令

这项专利是一种人机交互方法,该方法包括显示人机界面,其中有可操作对象和视觉刺激区域。

用户可注视视觉刺激区域的不同地方,产生不同的脑电信号,从而对机器去下发不同的操作命令,可以使用户无需直视视觉刺激就能下发不同的操作命令。

太先进!华为脑机接口专利公开:无需直视就能下发命令

据中国信通院数据,从许可专利的布局地域看,超过80%的许可发生在美国,主要以美国高校及其专利运营管理机构为主。

我国近些年对脑机接口的重视程度也日益提升,带动了该领域学术研究和产业发展。随着人工智能技术在脑机接口应用的日益深入,相信会有更多的专利提出并落地运用。

来源:快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