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万字重磅报告!数码产品行业报告集锦出炉

创投圈
2022
11/29
20:37
分享
评论

 

今年下半年,数码圈各大品牌都放出大招,小米的新一代折叠屏、万众期待的华为 Mate 50 系列、频频上热搜的 iPhone 14...

新消费时代下,消费者不再满足于常规单品带来的消费体验,大家在关注产品的性能参数、价格变动之余,更加重视趋势品类能够满足多元化的个人需求,整体呈现出个性化、颜值化、技术化、服务化的特点。

随着市场结构进一步升级 , 产品技术不断提升 , 数码产品市场竞争日益激烈。那么,你是否了解数码产品行业?数码产品行业目前发展如何?数码产品市场还将有着怎样的变化?

本期「瞻周礼报」整理了 6 份共计两万字研究报告以及 10 份分析师文章,带你从多角度了解数码超行业。现在上前瞻经济学人 APP 即可限时免费领取!

领取方式

前往前瞻经济学人 APP,点击主页马上领取或点击 " 我的 " ——行研小组——输入兑换码 "digi" 即可限免领取相关报告~

以下为本期数据报告看点一览:

* 数据皆来自本期瞻周礼报

——全球市场:市场需求疲软 三星仍处于领先地位

近日,IDC 发布了 2022 年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数据,市场总出货量为 3.141 亿台,同比下降 8.9%,环比下降 13.33%,比 IDC 在 2 月份的预测低了大约 3.5%。IDC 研究总监 Nabila Popal 认为,市场持续面对供应和物流挑战,所有地区的消费者情绪普遍是负面的,围绕通货膨胀和经济不稳定的严重担忧,抑制了消费者的支出。

——国内手机市场总体情况

2022 年 8 月,国内手机上市新机型 48 款,同比下降 15.8%,其中 5G 手机 20 款,同比下降 41.7%。

——国产品牌手机出货量及占比

2022 年 1-8 月,国产品牌手机出货量累计 1.51 亿部,同比下降 25.8%,占同期手机出货量的 86.4%。

—— 3C 数码家电品类直播大盘概览

3C 数码家电品类销售额中,手机、手机配件、耳机、平板电视、智能手表五大类目贡献大部分销售额,占比达 50.4%。本周期内,激光电视本周期内销售额环比上升 41917.17%,该细分品类中,表现力强的品牌有海信 /Hisense、小米 /Redmi 等,品牌旗舰店有海信平板电视旗舰店、海信官方旗舰店等,电子书配件本周期内销售额环比下降 100%。

—— 2021 年度 5G 市场手机概况

工信部数据显示,2021 年全年上市新机型中 5G 手机共有 227 款。

来源:前瞻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