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 91 再次跳票,贾跃亭:量产得“加钱”

爱评测
2022
11/29
22:35
车市睿见
分享
评论

来源:车市睿见  

11 月 22 日,美股上市公司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下称 "FF")对外披露了 2022 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今年第三季度,FF 净亏损 1.03 亿美元,较去年同期 3.03 亿美元的净亏损大幅收窄;今年前三季度,FF 净亏损 3.98 亿美元,而去年同期净亏损达到 4.32 亿美元。

图片来源:Faraday Future

FF 还在财报中明确表示:FF 91 的首批交付时间充满不确定性," 预计不会在 2022 年发生 "。在此之前,FF 91 曾经数次推迟交付时间,并因订单数量造假一事而声誉扫地。在今年一季报中,公司全球 CEO 毕福康强调,新车三季度量产时间不变。半年后,FF 91 再次爽约,新车落地时间又将是个未知数。

缺钱的 FF 能撑到几时?

作为第三季财报的几项关键财务数据,运营亏损约为 8,100 万美元,去年同期约为 1.86 亿美元;净亏损从去年同期的 3.039 亿美元,收窄至 1.034 亿美元。截至 9 月 30 日,FF 账面现金余额仅剩 3176 万美元,负债总额达到 2.53 亿美元。而去年年底的总资产为 9.07 亿美元。成立至今,FF 的累计赤字约为 33 亿美元。

图片来源:Faraday Future

整体财报显示,FF 的处境非常不乐观,尽管在三季报发布前,法拉第未来宣布已经与投资管理公司 Yorkville Advisors Global LP 的一家关联公司,达成最高 3.5 亿美元的备用股权信贷额度协议,但对于造车来说,依旧是 " 杯水车薪 "。FF 也在其第三季度财报中预警称,基于经常性的经营亏损和经营活动持续的现金流出,该公司对其继续经营的能力存在 " 严重怀疑 "。

图片来源:贾跃亭微博

而由于公司在产生有意义的正向收入前将继续产生费用,FF 预计在可预见的未来,公司将继续产生巨大的运营亏损,并且即便到今年之后,也需要额外资金来支持 FF 91 的生产,以便实现现金流盈亏平衡。

财报提到,此前 FF 计划将于 2022 年第四季度开始交付 FF 91 系列车型,然而由于获得资金承诺的时间被推迟,FF 91 无法如期交付。此外,FF 91 的交付还受到各种外部不可控因素的制约,包括额外融资的时间、规模、可能性,裁员、其他费用削减和延迟付款措施的有效性,以及零部件供应等。

图片来源:网络

雪上加霜的是,由于 FF 91 多次量产 " 跳票 " 和信用危机,资本市场对于这家车企的信心也几乎完全丧失,截至 11 月 25 日美东时间收盘,其美股股价报收于 0.321 美元,总市值仅为 1.35 亿美元。相较于 2021 年 7 月上市之初最高 48.07 亿美元市值,已蒸发约 98%。

尽管 FF 依然面临不确定的未来,但 Faraday Future 全球 CEO 毕福康表示 FF 已经完成了重要的融资协议,并且有信心可以获得 FF 91 量产交付所需的额外资金。

留给 FF 91 的市场还有多大?

市场层面,就算 FF 91 顺利量产,其百万级的售价与目前 FF 的品牌形象也很难联系到一起。在经历多次如订单数据造假、股权纠纷等事件后,FF 已很难谈及其高端化的品牌形象,消费者的信任程度也跌至谷底。

根据官方公布的数据,截至 2022 年 11 月 17 日,FF 合计收到 369 个 FF 91 的预购订单。但需要注意的是,FF 91 的预购订单无强制约束力并可以全额退款,也就是意向订单,而非 " 大定 "。如果 FF 91 迟迟无法量产,其订车用户能够有多少坚持不退订,尚且存疑。

图片来源:Faraday Future

而在 FF 成立的八年时间里,新能源汽车市场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各家车企纷纷推出新车,市场竞争也进入到了淘汰赛的阶段。即便 FF 91 在此时入场,其销量仍不容乐观。尤其是定位在百万级别的市场中,注定其难以拥有较大的消费群体。

综合而言,目前全球新能源车企已经进入到了挤泡沫阶段,FF 91 量产也难以改变 FF 估值大打折扣的现实。

对于 FF 而言,FF 91 无法在今年量产,2023 年 FF 的运营资金更加变得难以为继,其融资也会越来越困难,留给贾跃亭的时间并不是太多。

图片来源:Faraday Future

2021 年 10 月,美国做空机构 J Capital Research 发布了一份针对 FF 的做空报告。这份报告开篇就写道:FF 只是一个从美国投资者那里收集资金的桶,并将钱倒入其创始人、中国最知名的证券欺诈者贾跃亭创造的债务黑洞。报告还称," 不认为法拉第未来能够卖出一辆汽车 "。

面对市场环境的激烈竞争和自身发展的种种限制,FF 究竟能撑到哪一天,前景不容乐观。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互联网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2020 年 9 月 28 日,米哈游的《原神》横空出世。这款二次元游戏上线后直接破圈,成为游戏圈顶流。Sensor Tower 数据显示,截至上个版本 3.0 上线,《原神》在 App Store 和 Google Play 商店的全球累计收...
态度
近期对于 Adobe 软件的用户来说,烦心事还真不少。
评测
近期,中保研公布了最新一批的碰撞测试结果,共 14 台车,其中不乏非常热门的品牌车型,如理想 L9、本田思域、领克 09、国产宝马 X5、AITO 问界 M7 等。
每日快讯
熟悉 B 站的用户可能已经发现,今年 10 月,B 站的直播分区上线了一个新的购物板块作为直播带货专区。在此直播的 UP 主们,视频中都挂有各类商品的 " 小黄车 " 链接,用户点击后就能跳转至淘宝、京东页面...
评测
PS5 已经推出两年时间了,虽然正值黄金期,但现在游戏主机的服役时间越来越短,通常 3 到 4 年就会有中期改款,看起来索尼已经在悄悄准备。业内人士 Tez2 给出消息,不少开发者已经收到了索尼寄送的 "PS5 ...
评测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