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系四兄弟 BBBA 没了!宝沃汽车正式宣布破产

爱评测
2022
11/30
22:23
驱动之家
分享
评论

来源:驱动之家  

曾经的 " 德系 BBBA" 四兄弟之一,宝沃汽车在国内市场真的要没了。

11 月 29 日,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法院宣告北京宝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破产的公告。

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于 2022 年 11 月 29 日作出(2022)京 01 破 91 号《民事裁定书》,裁定宣告北京宝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破产。

法院认为,根据债权确认结果及经评估确认的债务人资产情况,宝沃汽车公司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资产已经明显小于负债、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

截至目前,无人提出重整或和解申请。综上,宝沃汽车公司已具备宣告破产的法定条件。管理人提请宣告宝沃汽车公司破产,符合法律规定。

据悉,早在 2014,北汽福田以 500 万欧元(当时约合人民币 4175 万元)的价格,从宝沃品牌所有者 BorgwardAG 公司收购该品牌。但接手宝沃后的福田汽车,四年时间累计亏损 24.33 亿元。

撑不下去的福田汽车,只能把宝沃这颗烫手山芋送走。在 2019 年 3 月 18 日晚间,新三板公司神州优车公告称,神州优车以 41.09 亿元拿到了北京宝沃汽车有限公司 67% 股权。而今,百年宝沃的新主人又变为了神州优车。

不过因为瑞幸咖啡的财务造假事件,与其董事长同为陆正耀的神州优车,也遭受了重创,股价直线跳水,神州优车也被迫卖身,宝沃汽车的命运也再次转折,而今走到了破产的局面。

此外,因为宝沃汽车的破产风波,其售后服务也受到牵连,不少车主投诉宝沃汽车维修无配件、终身质保无法兑现等问题。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互联网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nova,华为专为 Z 世代 " 年轻乐活一族 " 设计的潮流影像旗舰,从 2016 年的初出茅庐,历经 10 代产品,全球圈粉超 2 亿,成为年轻人最爱的手机品牌之一。一直以来,华为 nova 系列以出众的颜值设计、优异...
每日快讯
曾几何时,在科技行业收入渠道较少、营收多样性较差的年代,软件 / 科技公司的赚钱方式很简单,要么直接卖软件,要么就是做广告。所以无论是在网页,还是在软件产品界面上,都曾经出现过大量广告,而且难...
评测
从上个月收购 Twitter 开始,马斯克不仅该公司做了一系列大改造和换血,对外还要试图挽回不少取消 Twitter 广告的企业客户,甚至空闲之余不忘怼下苹果和谷歌。
评测
2020 年 9 月 28 日,米哈游的《原神》横空出世。这款二次元游戏上线后直接破圈,成为游戏圈顶流。Sensor Tower 数据显示,截至上个版本 3.0 上线,《原神》在 App Store 和 Google Play 商店的全球累计收...
态度
近期对于 Adobe 软件的用户来说,烦心事还真不少。
评测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