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用机器人研发商景吾智能获中海资本领投 A+ 轮融资

创投圈
2022
12/01
20:01
分享
评论

 

近日,景吾智能 A+ 轮融资获得中海资本投委会通过,将会领投数千万元人民币。本轮资金将用于景吾智能商用清洁产品矩阵的研发迭代,以及加速扩张海外业务版图。

杭州景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 2019 年 6 月,公司创始团队曾来自上市公司的机器人事业部,拥有 17 年机器人领域研发经验,景吾智能也是机器人赛道 10 余年的参与者以及 3D 清洁机器人的开创者,主要聚焦智慧服务领域,为客户提供降本增收的机器人产品及系统解决方案,旗下拥有配送服务机器人以及清洁机器人两条产品线。

景吾智能在 2019 年就推出了配送服务机器人,能够实现自动配送、导引讲解等基础功能,还可选配新零售、安防、防窥、测温等个性化模块,日均配送次数达 70-80 单,配送成功率超 99.8%。2020 年伊始便完成国内酒店领域的业务布局,迄今已与如家、锦江等连锁集团,以及万豪、希尔顿等高星酒店达成广泛合作。

在 2021 年 8 月,景吾智能发布 "3D 清扫机器人 ",应用于卫生间清洁场景,今年 8 月,景吾智能发布地面清洁机器人,开始专注研发清洁产品矩阵,宣布全面进入 " 商业清洁 " 赛道,开展创新场景。

同时,景吾智能还将业务眼光投向海外,于 2022 年进入中国台湾及中国香港地区以及日本、韩国、新加坡、泰国、印度、阿联酋、荷兰、西班牙、意大利等国,预计今年海外市场收入将占比全年收入的 10%~15%。

景吾智能首创的 3D 清洁机器人聚焦于卫生间清洁,不仅能够摆动机械臂进行镜面、台盆、台面、淋浴房、马桶的清洁,而且具有多功能、多夹具、多感知等特点,机械臂还可自动更换刮刀、清洁球、抹布等清洁产品。后续,相关产品也将被投入到其他场景应用,如写字楼、商超、机场等。

据了解,景吾机器人领跑行业的背后有五大核心技术做支持,分别是力控感知技术、视觉识别技术、机械臂运动规划技术、基于激光和视觉的未知环境下自主构建高精地图和自动导航的技术,以及深度学习技术。具体来说,通过力控感知技术,可以让机械臂与玻璃、台面等不同物体接触时用力适中、更柔顺,也能让人机协作的时候更安全;通过视觉识别技术,既能通过 3D 点云进行动态建模,完成实时场景重建;也能让机器人在实际工作的过程中,通过视觉定位引导机械臂运动,进行动态定位;通过机械臂运动规划技术,则能帮助机械臂更高效、安全、简单地完成工作。

未来,景吾智能将在融资后实现加速扩张,预计 2023 年海外业务将达到企业整体营收占比的 50%。

来源:猎云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