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爹冬天续航腰斩:车主凌晨3点起床苦等充电

每日快讯
2022
12/05
21:50
快科技
分享
评论

低温是电动车续航的最大杀手,冬季零下-10℃时的续航里程往往仅剩平日的6折。如果追求舒适开启空调、座椅加热等功能,用续航腰斩来形容也不为过。

不少网友吐槽:电动车平时真香,一到冬天就成“电动爹”!

据时代财经报道,北京一位跑网约车的司机,凌晨3点半准时驱车到小区最近的公共充电站,给自己的电动车充电。

他每天的行驶里程接近300公里,由于没有私人充电桩,只能早起抢占公共充电桩。

其实,新能源汽车冬季用电续航减少、充电难并非新鲜事,往年冬季都会有相关报道。

2021年中国新能源乘用车销售331万,市场渗透率14.8%;预计2022年销量能达到550万,市场渗透率达到25%。

中国充电联盟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0月,全国范围内联盟成员单位总计上报公共充电桩168.0万台,其中直流充电桩71.0万台、交流充电桩97.0万台。

从2021年11月到2022年10月,月均新增公共充电桩约5.1万台。但与新能源汽车的增长相比,还是小巫见大巫,恐怕越来越多的新能源车主将面临抢充电桩的困扰。

来源:快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