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和空客发文祝贺中国商飞首架 C919 飞机交付中国东方航空

每日快讯
2022
12/09
22:21
IT之家
分享
评论

12 月 9 日消息,今天中国东方航空作为国产大飞机 C919 的全球首家用户,正式接收编号为 B-919A 的全球首架飞机,迈出市场运营的关键“第一步”,并有望最早于 2023 年春投入商业载客运营。

“波音中国”发文称,祝贺中国商飞交付首架 C919,为全球民航市场带来一款新机型!

空中客车也在官方微信发文称,热烈祝贺中国商飞首架 C919 飞机交付中国东方航空!

飞机注册号选用 B-919A,B 代表中国民航飞机,919 和型号名称契合,A 则有首架之意,凸显这一全球新机型、全球首架的非凡意义。该架飞机为 164 座两舱布局,公务舱 8 座,经济舱 156 座。客舱内饰、旅客座椅、机载娱乐系统和飞机外部涂装做了定制化设计。

IT之家了解到,C919 大型客机是继运-10 之后,我国第一款真正意义上的民航大飞机。C919 首架机交付是继 C919 获颁中国民航局型号合格证后,我国大飞机事业征程上的又一重要里程碑,意味着历经几代人的努力,我国民航运输市场将首次拥有中国自主研发的喷气式干线飞机。

资料显示,C919 大型客机是我国首次按照国际通行适航标准自行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喷气式干线客机,于 2007 年立项,2017 年首飞,座级 158-192 座,航程 4075-5555 千米。

来源:IT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