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直播再放大招:最高奖励300万 “蓝海·争霸季”成公会入驻最佳时机

每日快讯
2022
12/09
16:51
分享
评论

12月7日,快手直播推出了“蓝海·争霸季”活动,面向站内外的新老公会,给予最高300万元现金激励,以及流量、分成和权益等一系列奖励,意在推动公会在平台实现高速增长,进而丰富平台的直播生态。

一直以来,快手直播在吸纳公会入驻、扶持公会成长方面都不遗余力,而这也让快手直播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年度盛典公会赛上涌现了众多实力公会新面孔,财报数据显示三季度活跃公会主播数量同比增长超200%......

即将迈入2023年,快手直播仍在快车道上。对于公会而言,该如何抓住这波红利?

快手年度再放大招

11月25日,快手直播晒出了2022快手直播年度盛典公会赛的“荣耀战报”。

这份战报中,王者赛区前三的娱加娱乐、曙光一线、众城传媒都还是新播场和业内人士比较熟悉的公会,星耀赛区、钻石赛区以及白金赛区里的前三公会里,则出现了久昌传媒、展艺传媒、好播传媒、新势力等多个新面孔。

而在年度盛典公会赛结束前不久,快手发布的2022年第三季度财报,通过更有说服力的数据对外呈现了平台直播业务的增长。

财报显示,第三季度,快手总营收达231.3亿元,国内经营利润超3.75亿元,连续两季度实现单季盈利。快手的日活、月活用户规模持续增长,并突破历史新高。广告、直播、电商三大核心业务都出现了增长,其中,快手直播业务收入为89亿元,同比增长15.8%。

同时,三季度活跃公会主播数量同比增长超200%。

年度盛典公会赛上众多新公会的亮相,以及快手财报中亮眼的直播业务数据,都说明了快手直播在2022年对直播生态的搭建、对公会和主播的扶持等层面均取得了亮眼的成效。

快手直播业务得以快速增长背后,主要是两个原因:1.平台的流量和生态优势;2.快手直播的一系列运营策略。

首先,流量和生态优势是快手所有业务增长的基石。

“相较市场格局相对固化的传统直播平台,快手有更大的流量和生态优势。”娱加娱乐高级总监小法曾如是说。

其次,自2019年开始引入公会以来,快手相继推出了一系列扶持计划,扶持优质内容、帮助公会快速成长,进而为公会打开上升通道、完成公会成长体系,最终实现站内公会生态的繁荣。

比如快手直播2021年推出的蓝海计划、2022年推出的优质内容扶持政策,让许多新公会加入快手直播的同时,帮助他们顺利度过了冷启动,并在增长上精细化助推,让他们在快手直播上立足,并得以长效经营。

在取得一定的成效之后,快手不但没有停下在公会扶持和奖励上的步伐,而且于近期放了一个新的“大招”——“蓝海·争霸季”活动。

详解活动:考核优化,奖励全面

“蓝海·争霸季”是一个怎样的活动?

据了解,该活动于12月7日正式开启报名通道,会在12月14日正式启动,整个活动将持续45天,并且有如下几个关键点:

1.面向站内外公会,给予新公会充分的发展机遇

参赛公会需满足快手直播后台2022年1月-11月最高单月流水≥1万元,或全网其他直播平台2022年1月-11月最高单月流水之和≥10万元;同时在报名所选区域有直播间≥5间的线下工作室。

针对外站想参加活动的公会,快手直播不仅预留了一周时间来给公会来完成入驻流程,还配置了专属运营,给符合资质的公会准备了一个绿色通道。同时,在活动的任务考核上,给新公会设置了单独的内容,给足了新公会发展机遇与成长空间。

2.赛制:设置两个赛段,给公会划分等级、设置不同的考核任务

活动设置两个赛段,首先是为期30天(2022.12.14-2023.1.12)的启航赛。之后该赛段积分倒序排名前150名公会,进入到为期15天(2023.1.12-2023.1.27)的扬帆赛。

两个赛段考核维度、赛事积分规则相同,不同的是扬帆赛奖励池更大。

因为活动除了设置赛段排名外,也设置了地区排名和全国排名,后两个排名的依据就是公会在整个赛事中的总积分。所以设置两个不同的赛段,一方面是平衡了不同实力公会之间的竞争,另一方面也是给到了有实力、寻求更多增长空间的大公会更多机会。

除了在赛段设置上秉承了快手社区一贯的普惠性,快手直播在任务考核、赛事积分设置上也同样如此。

整个活动首先会按照报名公会2022.10.18-2022.11.16在快手后台的总流水(剔除公会大V流水)划分三个等级,按照不同等级设置不同的考核任务。考核维度主要是:日均流水、日均开播数、中高收入主播数、优质主播引入数,公会大V主播并不计入这四项考核中。

不同等级的公会,完成自己对应的考核维度能拿到同样的积分。而同等级公会之间,快手直播设置不同三挡任务难度,完成的难度越高,对应拿到的活动积分就越高。保持公平竞争的同时,也留给了公会们拉开差距的空间。

同时在总积分上,四个考核维度被设置了不同的权重,弱化了单一能力突出的公会。而不同地区之间的权重比例也有所不同,以此来平衡地区之间直播资源差异带来的影响。

更惊喜的一点是,对比早前的蓝海计划,这次的蓝海争霸季还特许参赛公会“偏科”,即在活动的多项考核指标中,是根据多个指标等级来获得积分,积分排名入围的公会获得奖励。而之前的蓝海计划,则是要求参与公会必须多个指标达到同一等级。

3、活动奖励:流水、分成和现金,奖励可与基础分成政策叠加

按照活动内容来看,奖励分为“任务积分奖励”和“公会榜单奖励”两个部分。

其中,“任务积分奖励”主要是流量和分成奖励,进入奖励范围内的公会,不仅能拿到活动期间的流水分成奖励,最高还能拿到超过半年的分成奖励,且该奖励还能与快手直播的公会分成政策叠加。

另外,“公会榜单奖励”是在活动结束后,依据公会总积分排名,给全国榜单前10名,各区域榜单前3名发放一系列成长权益,如同城专属推荐位、公会经纪人“星探”标识、直播间招募权益,以及线下产业园、线下独家闭门会等。

最重磅的是,争霸季活动积分>30分,且活动期间总流水不低于1000万元的公会中,流水排名最高的公会,会被任命为区域总经理。在区域总经理的任命期,如果能带领各公会完成本区域增长任务,最高就可享受300万元现金激励。

公会做快手的最佳时机?

据了解,这次的蓝海争霸季是早前快手直播蓝海计划的升级版本,进入2023年后还会有更多后续的活动相继上线,以助力平台内新老公会得到更好的成长,实现长久经营。

蓝海争霸季无论是从赛制、任务设置以及奖励,无疑都比此前的活动更为关注公会的需求,也给出了实实在在的利好。

流量、分成、权益,甚至是现金,蓝海争霸季不仅延续了快手直播一贯的豪横作风,拿出了很多重磅资源。

同时,这也体现出快手直播在近几年服务过大量不同类型公会,积累了丰富的运营经验,知道公会成长所需要什么,尽可能提供和满足公会的需要。

而早前的蓝海计划发布后,加入其中的公会不仅在快手直播上短时间突破冷启动期,进入了一个快速增长阶段,最终也实现在平台上的长久经营。

比如娱加娱乐,在2021年5月获得快手直播“蓝海计划”广州区城市合伙公会资格,同年年底获得快手年度公会冠军,如今再度拿下年度冠军,已经成为快手直播上的头部公会代表。

此外,曙光一线、正娱传媒等过去一年时间,无论是签约主播的数量、主播开播率还是流水收入,都呈现了很显著的增长趋势,在快手直播上取得了亮眼的成绩和不错的收益。

那么,蓝海争霸季活动的推出,本质上就是快手直播在复制这些成功案例的打法,希望通过系列活动再造一批优质公会,繁荣平台生态。

在快手直播过去1-2年的发展中,无论是在公会招募,还是大主播成长上,平台“豪横”且贴心。

如平台为了扶持优质内容,在2022年拿出了5亿现金和30亿流量。而像广东雨神等主播,也直言快手直播给到的待遇和服务,在业内是最好的,也因此吸引到了许多主播转到快手开播。

这些动作背后是快手做好直播、做好内容、服务好公会和主播的决心和态度。

这次的蓝海争霸季活动,再次让业内看到并感受到快手直播吸纳公会入驻、扶持公会成长的诚意。在整个直播行业的竞争日益激烈、公会生存空间进一步被收窄的当下,快手直播在流量和生态的优势以及一系列扶持计划,对于行业内的新老公会而言,仍然意味着新的机会、新的红利。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