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2022上半年中国AI公有云服务市场百度智能云居第一

每日快讯
2023
01/04
22:01
宜月
分享
评论

1月4日消息,IDC发布2022上半年中国AI公有云服务市场数据。IDC预测,2022年中国AI公有云服务市场规模将达74.6亿元人民币,占AI软件整体市场的16.5%,较2021年呈上升趋势。

人工智能整体市场受到技术的突破的影响格局变化较大,但AI公有云服务厂商市场格局相对稳定。IDC数据显示,中国人工智能公有云服务市场整体来看,2022上半年百度智能云仍然位居第一,阿里云位居第二与第一差距逐渐缩小,华为云、腾讯云市场份额不断上升。

分领域来看:

2022上半年同比2021上半年人脸人体公有云服务市场规模仅有38%的增长,在人脸人体识别领域,百度智能云、腾讯云、阿里云占据前三的市场份额;

图像视频领域,百度智能云、阿里云依旧位居前二,腾讯云2022上半年在金融、泛互娱等领域持续发力排名提升至第三;

语音语义市场的NLP市场、智能语音、对话式AI三大细分领域,阿里云、百度智能云、华为云均位居前三;

机器学习公有云服务市场,华为云、阿里云、百度智能云位居前三,三家公司均有丰富的机器学习产品组合。

IDC中国高级分析师杨雯认为,未来3-5年AI公有云仍有发展空间,目前整体市场尚未形成定局,头部厂商之间在高强度竞争下仍有弯道超车的机会。

来源:TechWeb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