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 异军突起 谷歌和 Meta 急了:正失去数字广告市场主导地位

创投圈
2023
01/13
19:26
分享
评论

 

     近年来,随着 TikTok(海外版抖音)和流媒体强势崛起,加上数字广告业整体疲软,谷歌和 Facebook 母公司 Meta 正在失去行业主导地位。

谷歌和 Meta 十年来首次市场份额低于 50%

研究公司 Insider Intelligence 估计,2022 年谷歌和 Meta 合计占美国数字广告支出的 48.4%。

Insider Intelligence 指出,自 2014 年以来,这两家公司在美国的市场份额总和从未低于 50%,预计今年这一数字将进一步降至 44.9%。

其数据显示,谷歌和 Meta 的广告业务虽然仍在增长,但其增速慢于美国数字广告市场的其他公司。该机构预测分析师 Zachary Goldner 表示,这两家公司的市场份额之所以下降,是因为各大品牌如今有更多广告形式可供选择。

以 Meta 为首的社交媒体平台还受到了苹果改变隐私政策的冲击,苹果 2021 年 5 月新增了 "App 跟踪透明度 " 功能,只有用户主动授权,App 才能跟踪用户在 iPhone 上的行为。

大多数 iPhone 用户都倾向于不授权,这打击了 Meta 的核心竞争力,该公司此前严重依赖精准投放广告来赢得营销人员的青睐。

谷歌受到的影响则相对较小,因为它的搜索广告业务依赖于用户的搜索关键词,而不是从应用程序和网络跟踪收集的用户数据。Insider 称,谷歌去年在美国广告市场的份额甚至略有上升,达到了 28.8%,但预计今年将下滑至 26.5%。

Insider 的数据还显示,TikTok 在美国广告市场的占有率去年增长了一倍多,不过整体份额仍然很小,只占美国数字广告支出的 2%,预计这一数字今年将升至 2.5%。

行业格局加速改变

数字广告市场整体疲软也加速改变了行业格局。市场研究机构 Cowen 对美国 50 家广告客户作了年度调查,这些广告客户表示,计划 2023 年广告支出仅增长 3.3%,这是五年来最低预期增幅,甚至不到 2022 年 7.5% 的一半。

Cowen 分析师 John Blackledge 周三发布报告称,今年广告客户在广告支出方面采取更灵活的方式,更多是处于等待和观望模式,预计 2023 年将是近 20 年来广告市场波动较大的年份之一。

Cowen 报告显示,广告客户未来两年打算在 TikTok、Instagram、亚马逊和奈飞上投放更多广告,同时减少在谷歌搜索、Facebook 和推特上投放广告。

高达 2/3 的广告客户表示,他们之所以对今年的广告预算格外谨慎,是考虑到了经济衰退、通货膨胀以及消费疲软的影响。

Cowen 的调查显示,TikTok 在数字广告市场份额的增幅最大,预计短视频广告渠道 2022-2027 年的年平均增长率将达到 19%。

Cowen 还表示,流媒体巨头奈飞计划推出价格较低的含广告套餐订阅服务,这引起了广告客户的巨大兴趣。此外,广告客户还预计,亚马逊在数字广告市场的份额将从 2022 年的 6% 上升至 2024 年的 7%。

来源 :ZAKER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