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孵化企业梦想绽放获 4 亿元 C 轮融资,青岛经控集团真知资本联合投资

创投圈
2023
01/17
20:05
分享
评论

 

2023 年 1 月 10 日,北京梦想绽放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 " 青岛梦想绽放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总部落户青岛西海岸新区,并宣布获得 4 亿元人民币 C 轮融资,本轮由青岛经控集团及真知资本联合投资

梦想绽放 CEO 熊文介绍道:" 目前,全球 XR 产业超过 5 成以上的解决方案在青岛实现,产业基础异常深厚,青岛已集聚了百余家行业企业,虚拟现实产业规模超过 50 亿元;汇集了 10 余家虚拟现实研究机构,占全国虚拟现实科研力量的 70%,并获批了全国首个虚拟现实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未来,我们将携手青岛西海岸新区,持续投入研发,推动新区及整个 XR 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

资料显示,青岛梦想绽放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 2016 年 12 月,是一家由爱奇艺内部孵化、独立运营,专注于扩展现实 ( XR ) 技术、产品与内容研发的科技企业。秉承 " 硬件 + 内容 " 双轮驱动战略,梦想绽放致力于成为中国 XR 娱乐生态的开创者和引领者。

经过七年时间的持续深耕,奇遇在市场占有率方面,牢牢占据了行业第一梯队,并构建了从底层技术到硬件设计、供应链生产、营销与售后全栈能力与壁垒。在用户方面,奇遇设备日均使用时长达 85 分钟,周活天数达 6 天,月开机率达 91%,用户活跃及留存行业领先;技术方面,创造了全球首款 4K VR 一体机、国内首个 CV ( 计算机视觉技术 ) 头手 6DoF VR 交互技术——追光、全球首款双目全彩透视的消费级 MR 设备等多个行业第一;依托爱奇艺的天然优势,奇遇也实现了在 VR 专属观影方面的全球领先。

2022 年 12 月 26 日,奇遇刚刚发布了旗下首款消费级 MR 产品——奇遇 MIX。作为全球首款搭载双目视觉彩色透视方案的消费级 MR,实现了更加自然舒适的彩色透视效果,并能够基于 MR 技术衍生出更高质量的混合现实体验。

来源:猎云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