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争春节营销节点 余额宝联合快手完成漂亮一役

每日快讯
2023
01/20
10:51
分享
评论

春节从来都是广告主必争的重要营销节点。近日,余额宝联合快手打造了「年年有余」大型新春年俗活动,奏响了专属2023年的团圆曲。

国民级短视频平台与国民级金融平台的暖心携手、强强联合,以年俗文化为共鸣点,以创新互动游戏和春节福利为发力点,将“福禄寿喜财”的好运祝福送到千家万户,也让更多国人、尤其是当代年轻人找回年味。该项目一经上线便热度高涨、迅速发酵到各大流量平台,截至目前,活动获全网总曝光10亿+。

两大平台齐发力 创意玩法引关注

该活动于1月3日开启,持续到1月15日,快手紧扣“抢个金锦鲤年年都有余”主题,以短视频及直播为传播载体,将“抢黄金转运珠或48888元红包雨”作为核心福利,从造年势、说年音、接年运、传年味四大内容维度展开花式互动,直播PK抢锦鲤、“新市井中国节”明星直播、全网收集新春祝福等系列活动陆续展开。

而余额宝平台也同步推出“跃龙门”互动游戏,呼应“年年有余”主题。两大平台联手发力,直击用户对新年的美好期许心理,从而激发大众双平台参与热情,在玩游戏、赏年俗、猜答题之余也能收获抢锦鲤的快乐。

明星达人强号召 全民参与话年俗

新年新气象,一声真诚的新年祝福是国人骨子里的仪式感。1月3日-7日,快手平台发起“说年音”的倡议,号召达人和用户围绕福(幸福)、禄(升官)、寿(长寿)、喜(喜庆)、财(发财)五大主题,拍摄并发布带有春节礼俗相关内容的短视频,以达人影响力带动更多年轻用户了解并传承中国新年相关的传统礼仪,鼓励用户积极向亲朋好友表达新年祝福、勇于展示自我。

值得一提的是,参与此次活动的快手达人覆盖美食、生活、三农、旅行、财经、教育、创业等多个领域,其创作的短视频作品非常贴合辞旧迎新的主题内容。有以vlog的形式记录和分享家乡年味儿的,有以“高龄”视角分享乐活的生活态度的,还有唠唠过去一年职场上的那些事儿的......

在快手上,越是贴近大众生活、越是具备市井人情味儿的内容,越能引发年轻人的情感共鸣,由此不断激发用户的二次创作、多次创作,从而逐渐演变成为年轻人的新年新社交方式。

此外,快手还请来杨立新、杨玏这对明星父子走进快手直播间,与屏幕前的粉丝一同讨论传统民俗、年味活动,凭借其高国民关注度,吸引了更多年龄段的用户群加入到互动中来,共享年味儿、共庆团圆年。

看直播PK抢锦鲤 多方共赢新玩法

如今,集福字、抢红包、抽锦鲤已逐渐成为国人庆祝新年的“标配”。本次「年年有余」新春活动当然也少不了这个新习俗的惊喜加持。

1月4日-1月8日,快手携手千万粉丝量级的头部主播开启直播PK。福、禄、寿、喜、财,一天一个主题,一天两位主播PK,两两一组参与直播互动。与此同时,其直播间同步开放惊喜福利:连续五天不间断上快手看专场直播,用户不仅有机会完成相关集字任务获限量5款黄金转运珠,还有最高48888元红包抽奖等福利发放。达人主播们的各路粉丝纷纷打call,将活动推至高潮。

数据显示,本次余额宝x快手「年年有余」新春活动共收获10亿+总曝光。其中,以“福禄寿喜财”为主题的五场直播PK赛总场观高达2.5亿+人次,主题新年视频覆盖快手用户2亿+,活动期间用户总互动高达2300万+。

看直播,赏年俗,庆新年。余额宝借助快手平台,以一场形式新颖、贴合潮流趋势的系列年俗活动,深度链接体量庞大的数字经济下成长起来的Z世代年轻人,以传统春节礼俗的国民共情与快手特色内容的情感共鸣,直接传递余额宝平台的新春祝福、提升“跃龙门”互动游戏热度的同时,潜移默化地提升余额宝平台在年轻群体的好感度。

由此,余额宝借助快手平台完成了其新春营销的漂亮一役。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