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打车已启用助老暖心车站3300余座 一键叫车助力老人出行

每日快讯
2023
01/29
16:59
分享
评论

手机App叫车已经是当下年轻人出行的方便之选,但对于不少老年人来说,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叫车,成了出行的一大困扰。不过根据近日阿里巴巴发布的兔年春节暖消费报告显示: 春节期间1月16日至24日,高德打车聚合平台助老打车服务人次同比增长32%,老年人使用手机叫车的频次增长了10%。累计服务里程最多的5个城市分别为是上海、北京、成都、广州和杭州。同期,全国助老打车暖心车站的“码召”人次也同比增长16.3%,高德地图打车的助老打车功能帮助众多老年人迈出家门。

高德打车最早在2021年便在全国老龄办指导下,与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联合启动了“助老暖心出行计划”,“助老暖心出行计划”包括四方面行动,其中最重要的两项便是:第一,为老年人提供一键叫车服务,并覆盖高德地图App、支付宝、微信三大老年人常用互联网应用;第二,五年内在全国设立1万个助老打车暖心车站,主要设立在社区、医院等老年人经常活动的场所。

近日,根据深圳特区报报道,高德地图联合深圳市交通部门在深圳全市设立182个“一键叫车”点,方便老年人打车出行。其中包括在福田、罗湖两区内的老年小区、公园、社区工作站等老年人重点活动区域设立了36个智慧助老上车点,同时在全市146个公交车站点投放了智慧助老打车海报,老年人只需用手机扫一下、点一下,就能实现一键快速叫车。截至目前,智慧助老上车点及智慧助老打车海报已累计扫码总量约3.7万人次,完成一键叫车服务已超过1.6万单。

而在北京,为了让更多老年人方便使用智能设备,体验便捷的出行服务,根据《出租汽车扬招站智能化升级改造工作方案》,高德地图对北京部分出租汽车扬招站点进行升级改造,升级后的出租汽车扬招站新增助老打车二维码,老年人无需单独下载App,直接使用支付宝、微信或高德地图App,即可呼叫扬招站附近的出租车。目前全市已完成430处扬招站改造,累计服务老年人约10万人次另外北京全市已经投入启用700余座助老打车暖心车站。

截至目前,高德打车已在全国31个城市建设助老打车暖心车站,共启用暖心车站3300余座。

老人出门使用高德打车的助老打车功能也非常简单,在助老打车暖心车站或投放智慧助老打车海报的公交站台,老年人可使用微信、支付宝或高德地图App扫码,进入助老打车功能,点击“呼叫出租车”按钮即可一键叫车,不需要手动输入起点和终点,目的地可以上车后再与司机当面沟通,甚至还可以现金支付订单。

给老年用户带来“无障碍”的叫车体验,帮助老人跨越数字鸿沟,享受出行便利。

据了解,高德打车助老暖心出行计划正呈现多点开花、多方合作、多样服务的“三多”趋势,而且还在持续推进“助老打车暖心车站”行动,让暖心车站+出更多可能性,为老年人提供有温度的出行服务。相信在不久的未来,随着使用门槛的降低,老年人手机叫车将不再是问题,“数字鸿沟”终究会逐渐被填平。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