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2022 年 vivo 国内手机市场份额保持第一

爱评测
2023
01/30
21:50
天极网
分享
评论

来源:天极网  

2022 年已经落下帷幕,手机市场的相关年度报告也相继出炉。今日,国际数据公司 ( IDC ) 发布了 2022 年智能手机的相关数据。据了解,2022 年全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约 2.86 亿台,同比下降 13.2%,创有史以来最大降幅。时隔 10 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再次回落到 3 亿以下市场大盘。

其中,vivo 在第四季度位居国内市场出货量第二,2022 年 vivo 在国内市场份额上也保持第一。纵观 vivo 过去几年的产品,其凭借在 X 系列上多代产品的坚持投入,在高端市场上已经逐渐建立起良好的口碑,尤其是新款 X90 系列在线下市场获得不错市场表现。

子品牌方面,iQOO 凭借着优异的游戏性能体验,同样获得不少酷客的一致好评。根据 IDC 的数据显示,iQOO 全年同比增长 26.9%,帮助 vivo 在线上渠道的竞争力也在不断加强。线上线下的合理布局,方才使得 2022 年 vivo 国内市场份额保持第一。

在市场趋于饱和的背景下,用户的换机周期也在不断延长,手机厂商若要突破当下的困境,仍需要足够的创新产品来支撑。IDC 也建议厂商依然维持保守务实的运营策略,保证低库存,追求高利润,避免激进大量提升出货量。随着经济大环境和收入的陆续好转和增加,消费者信心重新恢复,市场需求有望在今年下半年真正实现反弹。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互联网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墨案这款口袋电子书使用了 5.2 英寸的墨水屏幕,体积轻巧便于携带,比现在主流手机要轻便的多,放在口袋里就可以了。因为是安卓内核,因此可以安装很多人习惯使用的微信阅读 APP。相对于正常尺寸的电子书...
评测
1 月 26 日苹果京东旗舰店开启了百亿补贴大促活动,其中发布于 1 月 17 日、2 月 3 日才正式发售的新款 Mac mini 竟然也参与了活动。
评测
国内最大的安卓开源系统魔趣 ROM 创始人 @马丁龙猪 今日宣布停止更新,魔趣项目所有数据均已被删除,目前网站(包含社区)也已无法访问
评测
有很多网友听到这消息,一时间忍不住鬼哭狼嚎,心想表现如此炸裂的 AI 神器,怎么能刚诞生就被干掉了呢?
评测
近日,比亚迪旗下百万级豪华品牌 " 仰望 " 公布了品牌 logo。据悉,该品牌标识灵感源自甲骨文 " 电 ",既代表了新能源的技术和产品路线,又寓意着向新能源领域的不断探索。该品牌将会在 2023 年一季度正式...
每日快讯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