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2月首日高开:快手收涨4.01% 机构看好其业绩表现

每日快讯
2023
02/01
19:20
分享
评论

以恒生指数、恒生科技为代表的港股市场近3个月以来维持涨势。2月1日,恒指高开,截至当天收盘,恒生科技指数收涨3.37%,百度、哔哩哔哩、快手、美团、阿里巴巴、腾讯等主要成分股普涨。

2022年四季度及全年业绩披露在即,尽管股价面临短期流动性及外部消息因素影响,市场仍普遍看好快手基本面情况。近日,多家机构发布快手业绩前瞻,看好其业绩期内表现。

四季度电商旺季红利释放 有望实现全年GMV预期目标

基于电商业务旺季以及直播年度盛典活动,富瑞(Jefferies)预计快手去年第四季总收入将同比增长12%至274亿元人民币。同时,四季度整体及海外业务亏损将持续收窄。

在直播间场景之外,通过拓展短视频种草等方式,快手电商的渗透率和转化率持续提升,22年第三季度公布的数据显示,快手电商月活跃买家超过1亿规模,付费渗透率超15%,同比环比均持续提升。

高盛(Goldman Sachs)分析,快手电商GMV在Q4将实现单季度30%的增长,全年有望实现9000亿GMV的预期目标。结合快手电商年货节的相关数据(品牌及快品牌增速GMV同比增长100%),该行认为,快手电商的这一增长态势仍将在2023年持续。

广告恢复或好于预期 是广告行业首选标的之一

瑞信(Credit Suisse)认为,快手22年第四季度将取得跨越式突破。根据该行对第三方数据的计算和跟踪,快手四季度DAU及用户使用时长持续改善。

瑞信预计快手Q4收入将同比增长14%至279亿元人民币。其中,广告收入恢复情况可能超过投资者的预期,预计增长11%。该行重申,快手为在线广告行业首选标的之一。

高盛亦分析指出,快手是为数不多能够在四季度脱颖而出的在线广告商。基于此,将快手目标价由93港元升至96港元,维持“买入”评级。展望上半年,该行对宏观环境和消费复苏推动下、数字广告行业的发展抱持积极态度——“快手是复苏的主要受益者之一,货币化率还有进一步提升空间。”

行业此前发布的《2022中国互联网广告数据报告》显示,互联网广告市场结构性调整步入深水区,受宏观环境因素影响,市场规模首次出现回调。不过,以字节、快手、美团、京东等为代表的企业保持稳健增长,成为稳定市场的主要动力,在疫情的反复冲击中发挥着重要的市场平衡作用。从媒体平台类型来看,互联网视频广告的结构进一步向短视频倾斜,短视频也是唯一一类在媒体平台与广告形式上都呈现增长的品类。

23年有望实现整体扭亏为盈 机构上调目标价、维持“增持”评级

摩根大通(J.P.Morgan)认为,宏观环境改善有利于短视频平台的流量变现效率,快手广告及电商业务收入将重新加快增长,预期快手在今年下半年整体扭亏为盈的可能性愈来愈高。同时,考虑到营运杠杆及成本控制措施取得的成果,该行维持快手“增持”评级,并将目标价从75港元上调至93港元。

中金分析,快手作为短视频赛道头部公司,业务表现有望受益于国内经济环境回暖和消费需求复苏,同时,组织架构调整或有助于提升流量变现效率。用户层面,去年Q4受世界杯、电商大促等事件带动,快手用户表现较好,用户流量或再创新高,获客效率优化的成果也将持续显现。

消息面上,“快手有年味”新春系列活动近期正式收官,从春节红包互动到线上庙会市集,再到老铁联欢晚会、想见你新春K歌大会等演出活动,“云端过年”成为越来越多用户的选择。行业数据显示,春节期间全国5G日均流量同比提升60%左右,移动端App日均流量方面,抖音、快手、腾讯视频、哔哩哔哩等位居前列。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