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一手机号可注册两账号 微信小号有用吗?生活、工作能分开吗?

每日快讯
2023
02/05
12:16
拾柒
分享
评论

作为国民级软件,微信其实很早就被很多公司默认为一种办公软件,既混淆了生活与工作的边界,又改变了公司的工作氛围,微信办公成为常态。

对只有一个手机号的用户来说,时间久了,微信号上就成了领导、同事、客户、家人、朋友的“大杂烩”,除非再买个手机号注册微信用来工作上使用。

不过还好,微信目前正式开放注册“小号”功能,一个手机号也能再注册新的微信账号。

经实测,微信注册小号步骤为点进 "我-设置-切换账号",选择"添加账号",点击"注册一个新的账号",最后选择"通过当前微信手机号辅助注册",即可成功注册小号。

为了保证注册账号的安全,需要一个手机号来完成一次短信验证,官方称,该手机号仅用于注册中的微信号安全验证,不会导致该手机号与它当前绑定的微信号解绑。

据悉,微信曾小范围灰度测试允许用户使用已绑了手机号的微信申请新微信号。

值得注意的是,有越来越多的人认为微信不是占据碎片化时间,而是把所有的完整时间都碎片化,微信本质其实是完全个人的软件,但随着同事、领导、客户的介入,用户的生活已完全被“绑架”,并且有种“24小时都在工作”的感觉。

如今微信全面开放注册“小号”功能,但这样真的能将工作与生活分开吗?相信有不少人的答案是否定的。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