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示 2023:中国体外诊断行业投融资及兼并重组分析 ( 附投融资事件汇总、兼并重组事件汇总等 )

创投圈
2023
02/05
19:18
分享
评论

行业主要上市公司:利德曼 ( 300289 ) 、达安基因 ( 002030 ) 、迪安诊断 ( 300244 ) 、*ST 科华 ( 002022 ) 等。

本文核心数据:体外诊断行业投融资金额、体外诊断行业投融资事件数量。

体外诊断行业 2020 年融资金额达到峰值

从 2014 年开始,体外诊断行业投融资逐渐爆发,体外诊断风口确立,资本迅速涌入。2020 年,中国体外诊断行业融资金额达到近年最高值,为 133.42 亿元,同比增长 207.28%;2022 年,中国体外诊断行业共发生融资事件 21 起,融资金额为 34.21 亿元。

从平均单笔融资额来看,2013-2022 年,中国体外诊断行业平均单笔融资额整体呈上升趋势,2020 年平均单笔融资额达到 3.92 亿元,达到近几年的峰值。2022 年平均单笔融资额为 1.63 亿元,同比增长 27.25%。

体外诊断行业投资以早期投资和战略投资为主

从体外诊断行业的投资轮次分析,2020-2022 年,体外诊断行业投资以早期投资和战略投资为主,B 轮投资事件共发生 25 起,A 轮投资事件共发生 16 起,战略投资共发生 14,三者合计占总投融资事件的比重为 52.88%。

体外诊断行业投融资集中在浙江、北京和江苏等地

从体外诊断行业的企业融资区域情况来看,2020-2022 年,浙江省体外诊断行业融资事件数量最多,共发生融资事件 21 起,其次是北京市和江苏省,均发生融资事件 20 起。

凯莱谱融资次数较多

2020-2022 年,我国体外诊断行业共发生融资事件 104 起,其中,凯莱谱融资次数较多,共发生 4 起。2020 年以来中国体外诊断行业融资事件汇总如下:

体外诊断行业横向收购扩大规模

2016-2022 年,中国体外诊断行业兼并重组事件共发生 10 起,兼并重组的类型以中游企业横向整合为主。通过横向整合,企业能够联合扩大企业规模,实现规模经济和范围经济,提高经营效率 ; 提高企业在体外诊断行业的市场份额,提高市场集中度,增强企业对市场的控制能力,提高企业的市场竞争力。

体外诊断行业投融资及兼并重组总结

来源:前瞻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