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GPT 占领华尔街?交易员:没门!

每日快讯
2023
02/07
21:32
全天候科技
分享
评论

来源:全天候科技  

ChatGPT 横空出世,不少行业 " 瑟瑟发抖 " 感觉未来岌岌可危,但华尔街交易员们认为,对他们的威胁不大。

根据最新 MLIV Pulse 调查显示,ChatGPT 主要会威胁到金融、法律和计算机等行业的工作。但根据媒体最新针对 292 名金融行业从业者的调查显示,超过三分之二的金融工作者们认为,自己的工作并不会很快面临被取代的风险,且大多数交易员并未使开始用人工智能,也不准备使用。

MLIV Pulse 调查金融从业者是否使用 AI 辅助投资时,大多数交易员并未使用任何一种人工智能,12% 的交易员表示他们使用过其中一种,只有 27% 的交易员表示他们有使用的打算。超过一半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没有考虑要使用人工智能来帮助他们进行投资。

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及,布鲁金斯学会高级研究员 Mark Muro 表示,人工智能擅长分析数据和预测结果,这就导致市场研究分析师非常容易受到人工智能技术的影响。

Muro 还表示,像市场研究分析师、金融分析师、个人财务顾问和其他需要处理大量数字数据的工作,都会受到人工智能的影响。Muro 称:

人工智能可以识别市场趋势,强调投资组合中哪些投资表现更好,哪些表现更差,并进行沟通,然后利用金融公司等各种形式的数据来预测更好的投资组合。

这类分析师赚了很多钱,但他们的部分工作是可自动化的。

对此 ChatGPT 认为,金融行业工作者可以通过不断学习和提高自己的技能来应对变化,从而降低被取代的风险:

媒体分析称,在 AI(AIGC)投资热潮前,AI 所创造的工作机会是否会比其所取代的工作机会更多,已经成了企业及员工普遍关心的问题。

今年 1 月,谷歌母公司 Alphabet Inc. 宣布裁员约 1.2 万人,但与此同时,首席执行官 Sundar Pichai 称,现在人工智能的出现 " 使大量机会摆在了我们面前 ",这是谷歌需要进行投资的关键领域

微软在表示将裁员 1 万人后,宣布向 OpenAI 投资 100 亿美元,为人工智能领域史上规模最大的一笔投资,并计划将 ChatGPT 整合至自家搜索引擎中,这给其竞争对手谷歌带来了不小压力。

谷歌 " 积极应战 ",Pichai 在最新财报电话会上表示,谷歌将在 " 未来几周或几个月 "推出类似 ChatGPT、基于人工智能的大型语言模型。

南安普顿大学计算机科学教授 Wendy Hal 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 科技公司之间即将展开非常有趣的 AI 大战。"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互联网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谷歌及其母公司 Alpabet 的 CEO Sundar Pichai 发布了一篇公开文章宣布,基于对话应用语言模型 LaMDA 的聊天机器人 Bard 将向可信赖的测试者开放,并准备在 " 未来几周内 " 更大范围地提供给公众。
每日快讯
墨案这款口袋电子书使用了 5.2 英寸的墨水屏幕,体积轻巧便于携带,比现在主流手机要轻便的多,放在口袋里就可以了。因为是安卓内核,因此可以安装很多人习惯使用的微信阅读 APP。相对于正常尺寸的电子书...
评测
1 月 26 日苹果京东旗舰店开启了百亿补贴大促活动,其中发布于 1 月 17 日、2 月 3 日才正式发售的新款 Mac mini 竟然也参与了活动。
评测
国内最大的安卓开源系统魔趣 ROM 创始人 @马丁龙猪 今日宣布停止更新,魔趣项目所有数据均已被删除,目前网站(包含社区)也已无法访问
评测
有很多网友听到这消息,一时间忍不住鬼哭狼嚎,心想表现如此炸裂的 AI 神器,怎么能刚诞生就被干掉了呢?
评测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