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苹果在 2022 年仍然是全球最大的半导体买家

每日快讯
2023
02/07
19:58
故渊
分享
评论

2 月 7 日消息,根据市场调查机构 Gartner 公布的最新数据,全球十大 OEM 在 2022 年的芯片支出同比下降了 7.6%,占整个市场的 37.2%。苹果在 2022 年,以 11.1% 的市场占比仍然是全球最大的半导体买家。

Gartner 高级总监分析师 Masatsune Yamaji 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全球十大半导体客户大部分都是 PC 和智能手机 OEM。他表示:

由于消费者对 PC 和智能手机的需求急剧下降,导致这些 OEM 无法提高单位产量和出货量。

汽车、网络和工业电子市场的半导体短缺持续存在,提高了芯片平均售价 (ASP)并加速了这些市场的半导体收入增长。

因此,这些因素导致顶级原始设备制造商在 2022 年的半导体总支出中所占份额较 2021 年有所下降。

Apple 连续第四年位居半导体消费客户榜首。由于不断转向拥有自己内部设计的应用处理器,该公司将计算微处理单元 (MPU) 的支出减少了 11.7%。然而,苹果在非内存芯片上的支出增加了 2.8%。

三星电子将芯片支出增加了 2.2%,并保持第二的位置。由于其在可折叠手机领域的领先地位,该公司在智能手机市场获得了更多的市场份额,因此 2022 年半导体支出增加。

来源:IT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