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GC 概念股狂飙 万兴科技成为荐股“大热门”

每日快讯
2023
02/07
19:21
IT专家网
分享
评论

来源:IT专家网  

AI 聊天机器人 ChatGPT 近期爆火 , 掀起了海内外 AIGC 概念股的狂欢。其中 , 创意软件 A 股上市企业万兴科技 ( 300624.SZ ) 被众多机构高频推荐 , 成为 AIGC 个股 " 大热门 "。

市场层面 , 万兴科技自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 ( 1 月 20 日 ) 至 2 月 6 日 , 涨幅已近 32%, 股价最高报 43.5 元 , 创近 10 月新高。2 月 6 日 9 点 48 分最新数据显示 ,AIGC 概念板块指数报 1208.468 点 , 涨幅达 3%, 板块个股中 , 万兴科技报 42.27 元 , 涨 5.78%, 位列涨幅最大的前 5 个股之一。

建议重点关注万兴科技投资标的逻辑如下 :

1、2022 年 AIGC 将迎来大爆发。DALL-2、Imagen、Stable Diffusion 等多种模型出现证明了 AI 绘画的可行性 , 横空出世的文本生成视频模型 Imagen Video、Phenaki, 再次突破了 AIGC 的技术边界 , 文 / 音 / 图 / 视频等 AIGC 领域布局的公司被机构看好。目前多个机构发布报告中提及 , 可重点关注万兴科技等投资标的。

2、万兴科技是 AIGC 的较早布局者 , 万兴科技旗下 AIGC 新品万兴爱画已实现网页端、iOS、安卓、微信小程序多端覆盖 ; 此外 , 万兴科技旗下视频创意软件万兴喵影 2023 桌面端及移动端已集成 AIGC 能力 , 率先推出 AI 绘画功能 , 实现了视频创作领域图片素材的在线智能生成 , 用户可随心所欲地在视频创作软件中 , 智能生成创作图片素材。

3、万兴科技致力于通过软件技术创新和产品能力 , 助力用户高效、便捷创作 , 目前该公司在持续进行图片、视频领域 AI 基础、AI 分割、AI 生成等技术的研发和探索 , 多个产品内已落地虚拟人、文生图、AI 智能抠像、AI 智能降噪、AI 音乐重组、AI 换脸等 AI 功能 , 该公司 AIGC 相关技术产品的应用场景逐步从泛娱乐、泛知识向泛营销领域等多场景渗透。

4、万兴科技主营业务是视频创意、绘图创意、文档创意、实用工具类软件产品与服务的设计、研发、销售和运营 , 旗下知名产品包括万兴喵影、Wondershare Filmora、万兴录演、万兴喵库、万兴优转、万兴爱画、万兴播爆等 , 业务覆盖全球 200 多个国家和地区 , 用户超 15 亿 , 是国内创意软件龙头企业 , 投资标的较为稀缺 , 被称为 " 中国版 Adobe"。

5、多概念叠加利好。除 AIGC 概念 , 该公司常规概念还有 : 鸿蒙概念、国产软件、云办公、虚拟数字人、元宇宙、虚拟现实、电子商务。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互联网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谷歌及其母公司 Alpabet 的 CEO Sundar Pichai 发布了一篇公开文章宣布,基于对话应用语言模型 LaMDA 的聊天机器人 Bard 将向可信赖的测试者开放,并准备在 " 未来几周内 " 更大范围地提供给公众。
每日快讯
墨案这款口袋电子书使用了 5.2 英寸的墨水屏幕,体积轻巧便于携带,比现在主流手机要轻便的多,放在口袋里就可以了。因为是安卓内核,因此可以安装很多人习惯使用的微信阅读 APP。相对于正常尺寸的电子书...
评测
1 月 26 日苹果京东旗舰店开启了百亿补贴大促活动,其中发布于 1 月 17 日、2 月 3 日才正式发售的新款 Mac mini 竟然也参与了活动。
评测
国内最大的安卓开源系统魔趣 ROM 创始人 @马丁龙猪 今日宣布停止更新,魔趣项目所有数据均已被删除,目前网站(包含社区)也已无法访问
评测
有很多网友听到这消息,一时间忍不住鬼哭狼嚎,心想表现如此炸裂的 AI 神器,怎么能刚诞生就被干掉了呢?
评测
最新文章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