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史上最大 MacBook 要来了!硬核技术配满,史无前例

每日快讯
2023
02/15
21:34
极果
分享
评论

来源:极果 

MacBook Air 已经有年头没有大幅更新了,但并不妨碍每年都有人为它掏钱。

今年 1 月,市场调查机构 CIRP 公布报告,MacBook Air 和 MacBook Pro 贡献了苹果个人电脑业务 74% 的销售额,剩下的 26% 为台式机型号。这个数据足以见得,MacBook 系列受欢迎程度之高。

再进一步看,虽然 MacBook Pro 挑起了苹果个人电脑的大梁,但若你问网友:更喜欢 MacBook Pro 还是 MacBook Air?相信大部分人的答案是售价更亲民的 MacBook Air。除了价格,它最明显的优势就是轻薄便携,很适合长期携带电脑的人。

正因如此,MacBook Air 最大不超过 14 英寸。但尺寸小的缺点就是性能欠缺,要想体验大屏幕和高性能只能选购 MacBook Pro 系列,但价格也高出不少,并且 16 英寸的 Pro 过重,不便携带。

在 13 英寸和 16 英寸之间补齐一个细分配置,成了很多网友的迫切需求。

说巧不巧,近日有消息传出,苹果正在准备一台大尺寸的 MacBook Air。

去年年底,显示行业分析 Ross Young 也公开透露,苹果供应链将在 2023 年第一季度开始为新款 MacBook Air 生产 15.5 英寸的显示屏。

当时有人猜测,苹果大概率会在今年的春季特别活动中让这款大屏 MacBook Air 正式亮相,但由于无法确认该消息的真实性,因而这件事不了了之。但现在,关于大尺寸 MacBook Air 的消息卷土重来,进一步加强事情的真实性。

如果爆料属实,这将是苹果 MacBook Air 史上最大的尺寸!

根据网传爆料,15.5 英寸的 MacBook Air 外观上和 13.6 英寸的 MacBook Air 非常相似,同样会配有刘海,超轻薄的机身,并采用相同类型的键盘和触控板,提供多种配色可选择。

屏幕方面,自然也少不了经典的小刘海设计,估计会进一步收窄黑色边框,但搭配 15.5 英寸大小的屏幕,刘海区域或许会比目前现款更加明显一些。

目前也有另一种说法表示,MacBook Air 的尺寸并不是 15.5 英寸而是 15.2 英寸,不过结论都是,苹果即将推出更大屏幕版本的 MacBook Air。

虽然尺寸变大,但屏幕上并不能与 MacBook Pro 相比,应该不会采用 mini-LED 屏幕,而是普通材质的 LCD 屏幕。

在端口方面可能会提供多个 USB-C 端口,支持 MagSafe 充电,另外将会采用 67W 适配器。

没记错的话,之前 13.6 英寸 MacBook Air 配备的是 35W 双 USB-C 端口小型电源适配器,这次毕竟新款大屏更耗电,充电器配置提升一下也是合理的。

其它方面,大尺寸的 MacBook Air 还将有大面积 Force Touch 触控板、带功能键的键盘、升级的扬声器系统和一个 1080p 摄像头等。

随着屏幕尺寸的提升,机身空间更加富余,有消息称大尺寸的 MacBook Air 将会最高配备 M2 Pro 芯片或者 M2 Max 芯片。

这是苹果最新发布的笔记本芯片,其中 M2 Pro 采用台积电第二代 5nm 工艺制程,内部集成 400 亿只晶体管,相比 M1 Pro 芯片增加近 20%,相比 M2 芯片则增加了一倍。

不仅如此,M2 Pro 芯片实现了 200GB/s 的统一内存带宽,为 M2 芯片的 2 倍,CPU 部分采用 12 核中央处理器,包含高达 8 颗高性能核心和 4 颗高能效核心,其多线程处理速度比 M1 Pro 芯片的 10 核中央处理器快 20%。

GPU 方面,M2 Pro 的图形处理器高达 19 核,比 M1 Pro 芯片还多 3 颗核心,同时采用更大的 L2 缓存。图形处理速度比 M1 Pro 芯片提高 30%,图像处理表现得到极大提高,带来媲美游戏主机的体验。

再来看 M2 Max 芯片,集成 670 亿只晶体管,拥有带来多达 38 核的图形处理器、翻倍的统一内存带宽,以及最高达 96GB 的统一内存,支持瞬间流畅开启大型文件。M2 Max 芯片还配备新一代 12 核中央处理器,与 M2 Pro 芯片相同。

从之前 Geekbench 跑分平台曝光的成绩来看,M2 Max 芯片单核处理器成绩为 2027 分,多核成绩为 14888 分。

这次 M2 Max 的主频比第一次更高,达到 3.68GHz,并非第一次的 3.54GHz,或许是 M2 Max 跑分能够提升的原因之一。不过目前仍然不清楚这是 M2 Max 的默认频率,还是超频后的结果。

无论最后 MacBook Air 会应用哪个芯片,对于用户而言,这样的性能应付办公显然绰绰有余。

目前来看,无论是更大的屏幕尺寸,还是更强悍的硬件配置,都会为新款的 MacBook Air 增加很多卖点。

还记得 2008 年初苹果发布会,乔布斯从信封袋中抽出一台苹果笔记本电脑时,这台 MacBook Air 以极致轻薄的外形让在场观众无不感叹。此后,MacBook Air 都是 " 挤牙膏 " 般升级,并无多大亮点。

直到去年,全新 MacBook Air 推出,这是自 2018 年后久违的全新换代,不仅升级了新一代 M2 芯片,还大刀阔斧将外观 " 刷新 ",放弃过往标准性的楔形机身,改用 2021 年新款 14 英寸及 16 英寸 MacBook Pro 的设计风格,边角变得更圆润,机身变得更薄。不过机身尺寸依旧维持在 13 英寸左右。

现在大尺寸 MacBook Air 的到来,使得 MacBook Air 系列有了较明显的变化,对于苹果而言已经相当不容易了。但尺寸加大,重量也会随之增加,失去了便携的优势,这也是一部分网友所担忧的一点。

不过也有人表示,只要出了就会买。说到底,还是个人喜好问题。

根据最新消息,大尺寸 MacBook Air 已开始了面板生产流程,预计在 3 至 4 月苹果春季活动或者通过新闻稿亮相。按照苹果的套路,这么大的尺寸意味着价格有所上涨,预估小一万应该拿不下。

如果是你,你会冲这款大尺寸 MacBook Air 吗?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数码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博主 i 冰宇宙暗示,小米 13 Ultra 会在 4 月份发布。i 冰宇宙爆料,小米 13 Ultra 支持 120 倍变焦,而且小米加入了长焦优化算法,使得 50 倍数码变焦也能拥有很高的样张效果。
每日快讯
经查,苹果已经正式将 iPad mini 3 列为停产产品(obsolete product)。
每日快讯
此前不久,欧洲理事会有关统一电子设备数据线的提议通过批准,并表示自 2024 年起各类在欧盟范围内销售的手机、平板、数码相机等电子设备必须统一使用 Type-C 充电接口。除了需要统一使用 Type-C 充电接口...
每日快讯
从今年中旬开始,折叠屏手机找到了新的发展方向,那就是轻薄。从三星的 Galaxy Z Fold 4 到小米的 MIX Fold 2,轻薄的机身让消费者只需一台手机就能实现轻薄和大屏的体验,实现了另一种层面的产品 " 成熟 ...
每日快讯
市场研究机构 TrendForce 公开了 2022 年第四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报告,苹果以 24.6% 份额超越三星成为全球第一。据悉,今年第四季度全球智能手机总出货量达 2.89 亿部,较上季度下降 0.9%。
每日快讯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