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用 USB-C 板上钉钉!iPhone 15 若限充电速度或违法

每日快讯
2023
03/16
10:39
驱动之家
分享
评论

来源:驱动之家 

苹果 iPhone 用了 10 几年的祖传 Lightning 接口终于要彻底告别了,根据欧盟要求,自 2024 年起各类在欧盟范围内销售的手机、平板、数码相机等电子设备必须统一使用 Type-C 充电接口。

这也就意味着,苹果需要在今年 9 月的 iPhone 15 全系统一使用 Type-C 接口,否则 2024 年将无法在欧盟范围内进行销售。

日前,有消息称,苹果可能会对 USB-C 配件实施其 MFi ( Made For iPhone ) 认证程序,从而对充电线和配件进行分级,然而这种做法可能会让苹果违反欧盟法律。

数码博主 " 数码闲聊站 " 此前表示,iPhone 15 系列上 USB-C 端口是板上钉钉的,但能不能跟安卓通用打个问号。

简单说,安卓的 C 口数据线用在 iPhone 15 上可能会保留基础的充电功能,但没有数据传输等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苹果此前称强制使用 C 口就是扼杀创新,损害消费者利益,同时还会产生更多的电子垃圾,因为会有更多 Ligtning 生态系统里的配件无法使用。

显然,苹果只是为了维护自己利益,毕竟 MFi 认证每年能为苹果带来上百亿的收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数码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博主 i 冰宇宙暗示,小米 13 Ultra 会在 4 月份发布。i 冰宇宙爆料,小米 13 Ultra 支持 120 倍变焦,而且小米加入了长焦优化算法,使得 50 倍数码变焦也能拥有很高的样张效果。
每日快讯
经查,苹果已经正式将 iPad mini 3 列为停产产品(obsolete product)。
每日快讯
此前不久,欧洲理事会有关统一电子设备数据线的提议通过批准,并表示自 2024 年起各类在欧盟范围内销售的手机、平板、数码相机等电子设备必须统一使用 Type-C 充电接口。除了需要统一使用 Type-C 充电接口...
每日快讯
从今年中旬开始,折叠屏手机找到了新的发展方向,那就是轻薄。从三星的 Galaxy Z Fold 4 到小米的 MIX Fold 2,轻薄的机身让消费者只需一台手机就能实现轻薄和大屏的体验,实现了另一种层面的产品 " 成熟 ...
每日快讯
市场研究机构 TrendForce 公开了 2022 年第四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报告,苹果以 24.6% 份额超越三星成为全球第一。据悉,今年第四季度全球智能手机总出货量达 2.89 亿部,较上季度下降 0.9%。
每日快讯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