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年来最大变革!阿里CEO张勇:孩子大了 要走出去

每日快讯
2023
03/29
20:57
分享
评论

3月28日,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兼CEO张勇发布全员信,宣布启动“1+6+N”组织变革,重组为六大主要业务集团,包括阿里云智能、淘宝天猫商业、本地生活、菜鸟、国际数字商业、大文娱(还有多家业务公司),都能独立融资和上市。

媒体分析认为,阿里这轮变革从集团顶层入手,重新定义和构造阿里集团与各业务的治理关系,可以说是“阿里24年来最重要的一次组织变革”。

据第一财经报道,3月28日晚间,在一则阿里内网的答问视频中,张勇详细解读了这次变革,直言这是阿里24年发展历史上前所未有的,是变化最大的一次,也是生产关系变革最剧烈的一次。

简单地说,这次变革就是要让阿里集团的组织更简单、更敏捷,释放活力,加速决策、响应,也让员工在心态上真正走向为自己而战,为自己所在的领域而战。

张勇表示,“1+6+N”中的“1”就是阿里集团,作为阿里上市公司主体不变,但集团的运营重心会从具体业务抽离出来。”

他形象地说:“孩子大了,要走出去,独立面对市场。阿里集团更像一个大底座,给他们做好支撑。条件成熟一个,上市一个。”

张勇希望,阿里未来能培育出若干个上市公司,过几年继续“生儿育女”,长出更多上市公司,而且上市不仅仅是为了上市,更是独立面对市场的更高要求。

来源:快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