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底盘技术公司 ClearMotion 获超 2 亿元融资,红杉中国领投

创投圈
2023
05/23
20:31
分享
评论

ClearMotion 在上海、马萨诸塞州波士顿宣布获得由红杉中国领投,蔚来资本、BAI 资本、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基金、NewViewCapital、 Acadia Woods Partner 跟投的超 2 亿元人民币融资,以及某国内销量领先主机厂的量产订单,云岫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将用于支持 ClearMotion1(CM1)主动悬挂系统明年开始正式面向消费者交付,本轮融资和量产订单将助力 ClearMotion 全球领先的主动悬架技术在 2024 年率先实现大规模上车应用。

CM1 是 ClearMotion 自主研发、并具备专利保护的高带宽主动悬架技术,可消除车内破坏驾乘体验的晃动,从而减少晕车,提高乘坐的舒适性和安全性。此外,CM1 还可以与座舱娱乐系统结合,为乘客提供沉浸式娱乐体验。目前公司已获国内某知名主机厂的量产订单,该订单预计 2024 年开始正式交付,相关细节将于今年下半年披露,该订单标志着 ClearMotion1 系统已正式进入工业化生产阶段。

(ClearMotion 产品示意)

" 我们很高兴红杉中国能成为我们的战略伙伴。本轮融资和主机厂订单将有助于 CM1 技术触达全球更多消费者 ",ClearMotion CEO Christian Steinmann表示," 我们接下来的重点是继续与更多值得信赖的车厂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以确保全球驾驶员和乘客能够充分享受到我们创新型产品带来的全新体验。"

红杉中国合伙人富欣表示:"ClearMotion 将重新定义车内时光,将乘车体验变得高效愉悦。公司产品在技术创新和量产落地方面具有独特优势。我们期待公司取得更多突破。"

蔚来资本管理合伙人朱岩表示:" 全主动悬挂作为目前最前沿的悬挂技术,将为消费者带来全新的驾乘体验,正获得越来越多的关注。ClearMotion 自从去年获得蔚来资本投资,公司发展迅速,正稳步推进产品的大批量量产。我们很高兴能继续为公司发展提供支持。"

BAI 资本创始及管理合伙人龙宇表示:" 我们高度认可公司长期的技术积累和产品开发,且智能悬架是主机厂可用、消费者可感的重要硬件。在开创新一代软硬结合的全主动悬架的路上,我们相信公司会取得令人眼前一亮的成果。"

云岫资本合伙人兼智能制造组负责人符志龙表示:"ClearMotion 多年来一直引领着全主动悬架技术的创新和商业发展,自研的标准化 CM1 产品可以实现成本、重量和耗电量的极大改善。目前已拿到头部主机厂订单,供应链逐步落地国内,未来发展可期。期待公司早日推进量产上车,为汽车出行带来更优体验和更多衍生场景。"

本轮融资是继 2022 年 9 月蔚来资本领投的 3900 万美金融资之后的最新一轮。预计到 2029 年,全球驾驶员辅助系统市场规模将超过 1240 亿美元。ClearMotion 持续专注于将其世界领先的主动悬架技术推向市场,为全球消费者带来颠覆性的车内驾乘体验。

来源:投资界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